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技术公司北分“发光的”工会人(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6-14 15:54:00

b5.jp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岑浩 报道:近日,北京首都机场机坪气温年度首次突破41摄氏度,在保障航班正常运行的东航人中间,首当其冲的当属在机坪露天作业的东航北京机务人。然而鲜为人知的是,同样活跃在高温机坪工作现场的还有一个热心的组织,抗高温、战旺季,用员工关爱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岗位职责,越是炎热越是坚守在机务人的身边,他们就是东航北京机务的工会组织。由于工作期间他们总是身穿印有东航凌燕标志的反光马甲,故时常也戏称自己是“发光的工会人”。

b4.jpg

有一种服务态度叫作“冰柜已满”

首都北京的六月,既是民航旺季的起跑线,也是东航系统的安全月。每逢此时,首都机场的机坪气温总是比天气预报高一些,地面是焦热的,工具箱是灼手的,就连飞机发动机和空调排风口发出的轰鸣声也夹杂着粘人的热风,在如此恶劣的气候环境中作业,东航北京机务人想要避免飞机出现任何安全隐患,一方面靠的是他们严谨认真的职业素养和丰富的阅历学识,另一方面还是要靠“发光的工会人”的默默助力!这个热心的组织,年复一年,通过深入一线交流、组织调研会等多种渠道,了解职工诉求,尽一切可能贴近职工意愿,改进慰问的内容与形式,并通过员工服务车将冰棍、饮料、水果等慰问品不断运输到每个机务待命室,递到东航北京机务人的手中。

每当有人问询“送清凉的员工服务车到哪了?冰棍饮料有多少?”的时候,他们总是简单的回答:“冰柜已满。”这简单的四个字既描绘出东航工会对一线诉求从善如流的缩影,也折射出“发光的工会人”殷切服务一线职工、如铁般坚定的工作态度!

让药箱流动起来才能说是“第一时间”

6月5日,在东航技术公司和东航北京分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发光的工会人”第一时间进入“备战”状态,100余箱冰棍饮品、十余箱水果药品整装待发。当天忙碌在一线的东航北京机务人显得格外高兴,除了因为他们已经得知“发光的工会人”即将送来一大波“清凉”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他们在一线生产运输车上发现了一个黄色的小药箱!

据悉,这个黄色的小药箱是“发光的工会人”为东航北京机务团队量身定制的小药箱,里面容纳了藿香正气、清凉油、创口贴等近10种防暑备用药品。由于首都机场面积广阔,东航飞机靠港又较为分散,想要对东航北京机务人出现中暑伤病这一情况做出第一时间的反应并采取行动简直难如登天。针对这一状况,“发光的工会人”展开了一次头脑风暴,拟定出一条对策:在接送东航北京机务人往返工作现场的生产运输车上配备防暑医药箱,让药箱流动起来,相比过去逐级传达职工中暑消息再予以动员反应而言,服务效率肯定可以提升不少,也能进一步实现在“第一时间”关爱到职工的总体目标。

自6月5日对策落地实施,小药箱开始流动起来之后,在一线作业的东航北京机务人反映良好,并纷纷表示:流动起来的是药箱,铁打不动的是工会服务一线的感情!

在面对东航“四化”转型、北京新机场搬迁、东航机队扩增等多重挑战,“发光的工会人”还是一如既往的默默服务在一线。旺季慰问的工作进程如流水般不断的向前推进着,工会服务职工的感情却是铁打般的坚实!正如“发光的工会人”所说:做好旺季慰问和保障民航安全是一样重要的,重如铁砣而且不能因为汗水生了锈!(图:李宇鲲、王娟)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