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天骄通航:探索公务机商业模式与运行模式创新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4-20 09:58:00

0420_3.jpg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在日前举行的2018年亚洲公务航空会议及展览会(ABACE 2018)上,全球广受欢迎的中型公务机塞斯纳“奖状”纬度680A,宣布交付首家中国用户——天骄通用航空(苏州)有限公司。天骄通航总裁李德山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对这家企业来说,其发展视野里的新意,不仅仅在于新机型,更希望发力新的商业模式与运营模式。

0420_2.jpg

天骄通航是知名投资商大观集团旗下的公务航空企业,主基地设在苏南国际机场。近年来,中国的公务航空市场呈现出既有诸多利好因素、但仍需克服各类发展瓶颈与短板的态势,在李德山看来,天骄通航为此开展的新探索,有望协助行业破题。布局苏南国际机场的同时,天骄通航依然将上海等一线城市作为主要市场,也因此正在积极接洽合作伙伴、推进“公务机服务+直升机接驳”的运行服务模式。天骄通航希望以此避免上海两场等主要航空枢纽公务机时刻紧张、航班安排容易遇到资源限制的问题,同时又通过合作伙伴在城市内使用更灵活的直升机起降点,使公务机旅客通过公务机与直升机结合的航空出行,进一步贴近自己的最终目的地,为公务航空市场打通“最后一公里”。

在中国的公务航空行业,除了托管业务之外,如何围绕不购买飞机、但希望使用公务机的消费群体,提供贴合的产品,开掘新需求,也是近年来广受关注的行业热点。尽管有相当数量的企业正在为此开展努力,但能够培育成熟市场、提供可靠盈利的商业模式仍未成形。李德山告诉记者,面对商业模式的挑战,天骄通航正在根据企业特色,设计其独特的会员俱乐部产品:利用母公司大观集团本身的投资会员之中有众多高净值人群这一优势,将公务机使用时间打包作为会员权益的体现形式之一,满足更多消费者对私密、便利、高效出行的需求。

0420_4.jpg

ABACE2018的开幕式和交流论坛上,来自局方、业界的多位与会人士,都对中国公务航空的未来给予了乐观的期望;“十三五”期间,民航首次围绕通航发展制定专题的“十三五”规划,更给作为通用航空重要组成部分的公务航空传递了利好信息。从通航“十三五”规划提出的新建200座通用航空机场,到局方去年以来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明确通航企业和小型运输企业运行审定工作相关问题的通知》、《关于调整通航维修政策文件和维修单位管理咨询通告征求意见的通知》、《关于下发通航维修法规要求释义和改进监管方式要求的通知》等一系列新政策,都从软硬件的不同维度,展现出大环境对通用航空、公务航空“热起来、飞起来”的支持。李德山告诉记者,在天骄通航的组建过程中,也深深感受到了局方对通航企业成长的关注和鼓励;这让天骄通航有信心,在未来持续关注并投入通航产业,逐步打造从公务机运营进一步延伸到飞机维修、会员俱乐部、FBO甚至通航飞机研制生产的完善产业链,在通航领域不断深耕。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