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南航通航湛江基地党员排查故障 连续工作超24小时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8-04-19 10:59:00

近日,南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湛江基地编号为B7118的S76直升机在执行海上石油包机任务时,仪表盘突然跳出从来没有见过的发动机故障代码。尽管飞行正常,但故障代码的出现表明飞机存在某种缺陷,必须尽快排除,否则将危及飞行安全。

南航通航湛江基地机务负责人师俭超立即成立了一支党员排故小组,对B7118直升机故障展开排查。他们查找资料,制订方案,准备工具。排故工作从发动机相关部件的检查入手,排故小组对调发动机电子控制组件,更换发动机远程数据采集组件,对调发动机压气机出口压力传感器,对调发动机放气活门,经过有条不紊的排查和数不清次数的线路检测,故障代码依旧“顽固”,排故进入了停滞状态。主任工程师周炳朴判断这是个棘手故障,建议立即向远在珠海的公司飞机维修厂本部寻求技术支援。维修厂领导马上在微信群内发起故障讨论,同事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第一时间向湛江基地排故小组提供排故建议。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故障代码依旧“躺”在仪表盘上。21时,白天保障S92直升机飞行一整天、并在微信群里出谋划策的高级技师黄天荣,主动放弃休息前来机库协助排故。“你怎么也来了?明天一大早你还要保障92航班呢。”师俭超对他说。“群内讨论肯定不如在现场直接。我是名党员,关键时刻就要站得出来。”黄天荣回答。

功夫不负有心人。22时30分,在重新接上4股传感器到发动机电子控制组件的总线后,故障代码终于消失了,排故小组兴奋不已,终于看到了希望。但精确判断故障还只是开了个头,接下来还要确认是哪一段线路出现了故障。次日清晨6时23分,经过无数次布线、串线与量线,故障元凶终于彻底查出。原来是发动机舱内的一个插头安装座出现漏电问题,最终导致发动机压气机出口压力信号消失,而出现了从来没有见过的发动机故障代码。

师俭超立即向维修厂领导报告排故情况,并叫醒还在睡梦中的珠海值班人员,请他立即进场准备航材,以最快方式发往湛江基地。故障确诊,排故小组人员终于松了一口气儿。此刻,他们已经连续工作超过了24小时,技术员余亮兴拉过椅子,趴在桌子上就睡着了,随即打起了“响亮”的呼噜声。

入职一年半的新机务人张欣超介绍,在繁忙的湛江基地,自己已经记不清和同事们为了保证航班正常运行,挨过多少个这样的深夜,打过多少个这样的硬仗了。“我们都是严谨的专业人员,每天为了保障千百架飞机、上成千上万旅客的安全而尽心尽力地工作。我们愿为这些生命尽责。”张欣超说。(《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朱思平 通讯员杨慧海)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