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祥鹏航空开展“航空安全知识”进校园公益助学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3-23 17:19:00

祥鹏航空乘务员志愿者与孩子在一起.jpg

祥鹏航空乘务员志愿者与孩子在一起

中国民航网讯:记者从云南祥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祥鹏航空”)获悉,3月23日,祥鹏航空盘龙助学基金公益助学活动前往昆明市晋宁第二中学,由祥鹏航空飞行员、乘务员、安全员、维修工程师等组成的志愿者团队走进校园,与孩子们共同分享航空安全知识,并开展互动交流,以小手传递大爱,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祥鹏航空飞行员与孩子们分享飞行安全知识.jpg

祥鹏航空飞行员与孩子们分享飞行安全知识

据了解,2018年3月26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在此之际,祥鹏航空盘龙助学基金特地策划此次“航空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23日上午,活动在昆明市晋宁第二中学开展。祥鹏航空飞行员、乘务员、安全员、维修工程师轮番出场,与孩子们分享了“飞行员如何在万米高空保证飞行安全”、“乘飞机时可以进入驾驶舱吗”、“为什么乘坐飞机要系好安全带”、“飞机上出现坏人闹事怎么办”、“为什么乘坐飞机不能随意调换座位”等等民航安全知识。

祥鹏航空开展“航空安全知识”进校园公益助学活动.jpg

祥鹏航空开展“航空安全知识”进校园公益助学活动

为了增添趣味性,调动孩子们的学习热情,针对当天学习的航空安全知识内容,祥鹏航空志愿者们还适时穿插安全知识问答,并发放祥鹏航空定制飞机U盘作为奖励,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活动最后,祥鹏航空志愿者们向盘龙助学基金晋宁二中“爱心班”受助学生发放了生活补贴。

祥鹏航空志愿者与孩子们讲解航空安全知识.jpg

祥鹏航空志愿者与孩子们讲解航空安全知识

据祥鹏航空相关负责人介绍,祥鹏航空始终坚持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近年来,祥鹏航空安全管理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公司不断完善安全体系与机制建设,建立以数据为驱动、风险管理为核心的安全绩效管理体系,同时积极引进新技术,提升安全管理管控效能,确保安全运营,为每一位旅客的出行安全负责。在努力提升公司安全管理工作的同时,祥鹏航空也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带着航空安全知识走进校园,为航空安全知识在青少年儿童中的普及教育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以小手传递大爱,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航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敏感度,促使孩子们养成关注航空安全信息的好习惯。

2016年8月,祥鹏航空成立盘龙助学基金,用以持续为困难学生提供日常生活补助、奖助学金鼓励,让更多孩子得以摆脱经济阻碍,顺利完成学业,为将来实现个人理想和人生价值奠定基础。截至目前,祥鹏航空共开展二十余次爱心助学活动,累计向盘龙助学基金“爱心班”同学提供30余万元现金资助。除持续捐助生活补贴及奖学金外,祥鹏航空还征集员工志愿者,包括飞行特业人员、行政办公人员等成立志愿者小队,前往受助学生就读学校开展爱心活动,与同学们沟通交流,分享航空知识、学习和成长经验,给同学们带来物质和精神的双重帮助。

一直以来,祥鹏航空都把社会责任的理念融入企业决策和生产经营当中,在积极地参与社会公益、强化社会服务的同时也不断完善自身公益体系。2017年,祥鹏航空持续加大社会责任投入,在儿童关爱与救助、教育支持等领域获得了一定成效。截至2017年12月底,祥鹏航空累计投入约1800万元用于社会责任项目,平均每年投入160余万元。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