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南航河南飞机维修厂李宇宙:认真的女机务最美丽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8-01-18 15:05:00

南航河南飞机维修厂高级工程师李宇宙自1991年参加工作以来,在生产一线埋头苦干了26年,足迹遍布飞机维修区域的各个角落。

作为一名有着21年党龄的女职工党员,无论在哪个岗位,条件有多么艰苦,李宇宙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不因个人问题而提出要求或接受特殊对待,数十年如一日地踏实肯干,用汗水和成就书写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华彩篇章。正是由于乐于奉献、真学实做的出色表现,她在2014年、2015年和2017年先后获得南航集团公司、南航股份公司和中国民航工会授予的“巾帼建功立业标兵”“全国民航五一巾帼标兵”等荣誉称号。

能干会算 保障运营安全和提高效益

李宇宙刚入职就被分配到机务一线工作。当时机务队中的女员工非常少,但她跟着师傅勤勤恳恳学习,踏踏实实干活儿,冬寒酷暑从不懈怠,用智慧和汗水排除多起飞机故障,为保障航班运行作出了卓越贡献。目前,她作为生产计划资深高级工程师,主要负责制订公司机队29架飞机的航班计划和定检计划,这些工作看似平凡,却与公司的整体效益和安全息息相关。

在维修方案中,如果将波音737NG飞机每次A检的间隔控制得越接近300小时,飞机运营成本就会越低。在日常工作中,李宇宙精打细算,精细化控制飞机运营时间。2016年,她合理编排了361次(含三方)波音737NG飞机A检工作。她把这些A检间隔大部分控制在270小时~300小时内,平均间隔285小时。这样,每架飞机每次A检少浪费10个小时。李宇宙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为公司不仅减少了人力消耗,而且合理规避了一些航材消耗品的损耗,为公司一年节约维修成本达120万元。

遇事从容 圆满完成“突发任务”

面对航班运行中的诸多不利因素,李宇宙会经常接到临时改变航班计划的“突发任务”。遇到此类情况时,她总是遇事不慌、思路清晰,成功化解了多次“危机”。

2014年12月9日11时,B-2916飞机在航前检查时被发现左发EDP压力供油管漏液压油,需要更换供油管,经评估该工作至少需要两个半小时才能完成。而该架飞机计划13时执行昆明航班,如果仍用该架飞机执飞,势必会造成航班延误。针对该航线只能由波音737-700或波音737-300机型执飞的特殊情况,李宇宙开始与时间赛跑,精心核对航班时刻,快速跟签派沟通对接,最终决定由B-2574飞机替飞,成功避免了机械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

科学编排 打造良好机队形象

李宇宙不仅专注提升维修品质,也注重塑造维修品牌和良好机队形象。为合理安排飞机外表清洁工作,她于2015年初借助微信平台,建了一个清洗飞机的微信群,及时沟通和安排飞机清洗任务,全力保障每天航后至少3架飞机的清洁工作。对于一些特别脏的飞机,为避免因第二天除冰而带来的二次污染,她会随时关注和调整航班,利用上午或下午的自然停场时间给飞机安排清洗或打蜡工作。

即使是在下班时间,只要在微信群中看到有需要清洁的飞机信息,李宇宙都会及时调整航班和洗飞机计划,确保在有限的条件下,第一时间完成需清洁飞机的航班调整工作。正是她不懈的努力,最终保证了机队飞机外表洁、净、亮的品质要求。

尽心尽力 建设和谐有爱家庭

李宇宙作为一名机务党员,责任之重她从不敢轻视。而同时作为一个女儿、一个妻子和一个妈妈,在她身上的每一个角色也都力求完美。

由于李宇宙丈夫常常值夜班,她非常体谅丈夫的辛苦,一力承担起家务。李宇宙对双方父母和孩子的关怀照顾也是无微不至的。她对女儿的悉心教导,让女儿顺利考入了省重点中学。她的家庭在2014年被评为河南公司文明家庭。她说:“即使在工作和生活中付出再多、身体再累,只要家庭幸福美满,工作顺顺利利,心里总归是欣慰和满足的。”对她来说,有一个和睦的家庭才能专心工作,事业的成功也会带给家庭欢乐。

都说认真的女人最美丽,认真的机务最可敬,那么李宇宙作为一名女机务,认真的她便是机务岗位和家庭中最美、最可敬的人。(《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张栋)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