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记“C919项目首飞先进集体” 润贝化工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2-16 11:35:00

2008年11月28日,中国制造首架新型支线客机ARJ21-700首飞成功了……

2015年11月29日,首架ARJ21-700交付成都航空投入商业运营……

2017年5月5日,又一国之重器、国产大型客机C919首飞成功……

每每这样的喜讯传来,深圳市润贝化工有限公司人员的脸上总是掩饰不住发自内心的喜悦与兴奋。因为润贝人从2008年开始,就参与了中国商飞大飞机航空化工和部分非金属材料的选型,实验测试,及认证与材料保障服务工作。润贝人有着共同的使命,坚信自己的梦想与中国大飞机梦一样,一定能够实现。眼下,令国人振奋,令西方国家震惊的C919已昂首跃上了蓝天,为之努力奋斗的润贝人怎么能不为之动容?

12月13日,润贝喜获中国商飞“C919项目首飞先进集体”称号,这天,润贝董事长刘俊锋激动地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有中国航空民族工业强大,润贝才能持续往前走下去。我们为能有幸参与、见证、实现中国大飞机梦而自豪!为祖国的日益强大而骄傲!”

牢记使命奋勇争先

21岁的润贝,风华正茂。经过多年的发展积累,润贝已成长为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一家提供航空化工和航材的综合服务商,成为全球民用航空化工产品及非金属材料产品供应链领域中的著名品牌,润贝的服务已覆盖亚洲及其他地区的航空公司、飞机维修公司以及飞机制造企业。在中国,润贝已成为波音公司、空客公司飞机转包制造项目的核心非金属材料供应商之一。

这些成绩的取得,与润贝创新的企业文化密不可分。润贝董事长刘俊锋强调:企业的终极竞争归根到底是企业文化的竞争,企业文化主要包含着企业员工与企业共同价值观。润贝之所以能从2008年在中国商飞成立之时起就一直伴随中国商飞的发展,参与见证中国大飞机梦的实现,正是源于润贝有一群勇于践行和坚守公司“实干高效,执行力强,勇于负责,学习创新”之企业文化精髓的润贝人。他们牢记润贝 “倾心服务中国航空业,不断提升飞的品质” 之使命,使润贝一步一个脚印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成为海内外著名的航空化工和航材的综合服务商,才能被中国商飞纳入法眼,成为其最可信赖的合作伙伴之一。

民企挑起了大梁

蜚声海内外的润贝,在2016年年中接到中国商飞邀请,加入ARJ21运行支持小组。该支持小组另外几个成员是清一色国字号选手:商飞设计院、商飞总装厂、商飞客服、商飞试飞中心等单位,任务是为ARJ-21飞机正常运行提供一切技术支持。

作为唯一一家民营企业,润贝人欣然参与。润贝主要负责ARJ-21飞机航线维护、第一个C检所需航化产品的清单及标准梳理,协助整理ARJ-21飞机维护手册里面的耗材清单,确保每天航线维护后的定检,及第一次C检所需的航化产品供应保障。这些工作都是ARJ21运行保障的第一次,“第一次”往往意义非凡,而又困难重重。

为完成本次重要任务,润贝在当天就成立一个由公司总经理牵头的ARJ21五人支持小组,成员都是润贝最富工作经验的骨干。在润贝工作了十五年,拥有丰富经验和扎实专业知识的润贝成都办事处工作人员杨英,不顾身孕的不便,自告奋勇报名参与。工作中,哪里需要她就出现在那里,杨英和同事们以完成ARJ21任务为首要目标,与ARJ-21商飞支持团队连续奋战几个月,产品标准有疑问,生产厂家找不到,材料采购不了,想不到的紧急出现了,货物未能及时到达等等,润贝人与商飞支持团队并肩作战,迎难而上,一一解决了所有航化产品的问题,为保障ARJ21飞机每天正常运营和后续维护定检做出了重要贡献。

为C919航化产品选型、测试

C919是我国首款完全按照适航标准和主流市场标准研制的单通道大型客机,研制C919是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和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大战略决策。“让中国的大飞机飞上蓝天,是国家的意志,人民的意志。” 刘俊锋说,牢记使命的润贝人,在2008年就与刚刚成立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至此,与中国大飞机研制的结下了不解之缘。

5月5日,C919在上海浦东机场腾空而起,圆了中国人制造大飞机的百年梦想。这一刻,举国喝彩,举世瞩目。这一天,润贝人感到兴奋与激动,成功与自豪,因为润贝人在过去的9年里,一直与商飞走在一起,一起参与了C919润滑油、防腐剂、密封胶等航化产品的选型方案、产品化验、测试论证,为C919成功冲上云霄贡献了聪明才智。也就在这个月,杨英的儿子顺利出生了,她给儿子取名:天。

天,具有广阔的胸怀;润贝人也有天一样胸怀--为我国航空民族工业的腾飞不断努力。接下来,润贝人又将参与C929研制工作……在广袤的天际,人们将通过我国大飞机的英姿,看到为之奋斗的润贝人身影!(《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朱思平 通讯员沈慧娜)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