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南航空姐连续18年探望偏瘫老人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9-12 10:3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周洁 报道:想要把一件事情做好也许不难,但要把一件事连续十八年做好并非易事。他们,至今已将爱心与真情传递了十八年……

从2000年开始,每年的秋天,在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爱心老年偏瘫公寓”中,都会有这样一群人的身影出现,她们穿着制服,带去生活用品,为偏瘫老人们唱歌、跳舞、过生日、讲故事、唠家常…她们被偏瘫老人们称为“南航儿女”!

9月7日清晨,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三分部的青年志愿者们带着自发捐款购买的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及衣物来到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爱心老年偏瘫公寓”看望那里的老人。

老人们像往年那样,早早地就起床洗漱好,在公寓的公共区域等待着南航的空姐们。一见面,老人就紧紧地拉着大家的手,欢喜地笑着。梁奶奶拉着乘务员的手说:“我知道你们今天要来,昨天晚上都高兴地睡不着,古丽呢?她来了吗?”“梁奶奶我在这里,我肯定要来的,我答应过您要来跳舞给大家看呢!”古丽加入此项爱心活动已经多年,她每次如自家孙女般的关怀,让梁奶奶一直记在心里。

乘务员们表演了各自为老人准备的歌曲、舞蹈、朗诵、魔术等节目。虽然不是专业演员和歌手,但是观看的老人回以热烈的掌声和赞赏。纷纷竖起大拇指。有老人说道:“每年我们都可以看到这么多漂亮丫头和帅小伙儿给我们表演节目,这是我们最喜欢的演出!谢谢你们!”不过,真的有专业歌手参加了此次爱心活动。新疆热歌《扎巴依的春天》歌曲原唱王洋也来到了公寓为老人们演唱。公寓中一片欢歌笑语,老人们跟着节奏挥舞着手,无人不挂满了笑容!

当天是王海老人72岁的生日,乘务员为他准备了蛋糕,插上蜡烛集体唱了生日歌。老人红着眼眶说:“谢谢孩子们,谢谢你们给我过生日,我在这里住了8年,见了你们8年,我真的感觉空姐和我的亲人一样。”

李爷爷平时的爱好是吹口琴,他说空姐每年都来看这些老朋友,也没有什么礼物能够回馈大家,就吹一首曲子送给孩子们,希望每个人都平平安安。老人娴熟地吹了一首《夕阳红》。其实,对于每一个乘务志愿者来说,他们的健康和笑容已然是最好的礼物。

“真好,我都多少年没有涂过指甲油了,我年轻的时候也可爱美了,真好看!”公寓的一角李奶奶说到。细心地乘务员们准备了指甲油为老人仔细涂抹,无论时间怎样流转,尽管岁月的痕迹已布满她们的容貌,但是“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南航志愿者关爱的不仅仅是生活层面,更有偏瘫老人的精神慰藉。

中午到了,院方准备了馄饨,志愿者每人都拿着碗将馄饨分成小块,喂行动不便的老人吃。因为疾病,一些老人或许无法清晰地用语言表达,但是他们边吃着馄饨边仔细专注地看着对面的乘务员,犹如看着自己的孩子一般的眼神,已经胜过千言万语。106岁的阮永功老人闪着泪光说:“你们就像我的孙子孙女一样,你们要再来啊!”

离别时,很多老人紧紧拉着志愿者的手不愿放开,哭地像个孩子。乘务员马微说:“爷爷奶奶,不要难过,我们一直都在,会经常来看你们的!”时间鉴证了真情,行动见证了真心!

活动结束了,但是南航人对爱心公寓偏瘫老人们的爱不会停止。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乘务三分部党支部书记刘谨说;“关爱偏瘫老人这是爱心传承的第18年,我们会一直做下去,尊老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为社会公益、为这些老人多做一些,是阳光南航的企业文化使然,也让乘务员们学习如何更好地服务于老人!”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