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福州航空版“深夜食堂” 唯温暖与信赖不可辜负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8-11 13:4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叶雅云 报道:说起“深夜食堂”,大家想必都不会陌生:夜幕笼罩下的东京霓虹闪烁,在繁华新宿的某条小巷里,有一家小餐馆只在晚上12点到早上7点间营业,因而被称作“深夜食堂”。深夜食堂系列影视剧之所以能够风靡亚洲各国,在于它既温暖了食客与观众的胃,又抚慰了众人的心。其实,在福州航空的办公楼里,也有这样一处深夜小“铺”,不同的是,他们不售卖食品,而是赠送温暖……

深夜值班,亲赠礼券

“深夜落地辛苦了,这是你的星巴克饮品券。”

8月7日晚,时针已经指向凌晨三点钟,但福州日间近40度高温的余热到此刻仍未散尽,当乘务组披星戴月匆匆赶回公司时,见到的不仅有深沉的夜色,还有微笑的乘务督导和一张张满怀关爱的星巴克咖啡饮品兑换券。

据了解,暑运期间,由于天气等原因经常导致航班大面积延误,熬夜甚至通宵飞行成了业内乘务员的工作“常态”。对于乘务员们身体的劳累,客舱服务部的管理干部们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此,在暑运一开始,客舱服务部就出台了机组长时间延误补贴、督导干部24小时轮流下一线值班等关爱方式,力图在能力范围内为乘务员们提供一些帮助。

近期,在了解到大部分乘务员、安全员喜欢喝咖啡饮品后,客舱服务部又于8月5日全新上线“星里只有你”咖啡券赠送活动,凡是在凌晨两点半以后落地的乘务员及安全员,皆可领取一份星巴克的咖啡兑换券。

细节之处,浓浓关爱

“真的很意外!虽然努力工作为旅客提供最好服务是我们该做的,可是落地后能见到坚持值班的督导和小礼券,还是让我们感到十分温暖,公司真的有考虑到我们一线员工的工作状态。”说起本次活动,乘务员们的惊喜溢于言表。

据悉,客舱服务部不仅为乘务员及安全员送上了咖啡礼券,还别出心裁地在乘务值班处立了一块温馨可爱的“小黑板”。黑板上除了写明兑换券的领用事项外,又附加了每日天气提醒、爱心提示等,让一线人员不论在航前还是航后,都能第一时间感受到公司管理干部对他们物质与精神的双重关爱。

在艰苦的环境下,考验的不仅是员工的身体素质,更是企业的安全管理和人文关怀。对于旅客,福航客舱服务部始终坚持秉承民航局“真情服务”的理念,在原服务规范的基础上,又根据旅客需求,先后开展了老人儿童“亲善服务”、机上遗失物品归还等特色服务,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努力地为每一名旅客带来感动、贴心的服务。而对于这些一心一意为旅客带来舒适体验的一线员工们,客舱服务部也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除咖啡饮品券外,自今年入暑以来,先后开展了管理干部下一线座谈会、首届“福客杯”乘务知识竞赛、海滩趣味运动会等活动,让一线人员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能得到稍许放松。

与炎热的夏日、焦灼的暑运相比,一杯咖啡或许算不了什么,但由于满含公司的关爱,这一杯小小的咖啡,无疑又成了暖胃又暖心夏日佳饮。

责任编辑:马欢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