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海航海翼堂是国内最好贵宾室?记者带你探究竟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3-29 08:54:00

3月28日,海南航空海翼堂国际贵宾室在京正式投入使用。全新的贵宾室位于首都机场T2航站楼内,共726平方米,设置茶艺区、休闲区、阅读区、贵宾房、睡眠区、淋浴间、视听区等十几个功能区,高峰期能同时容纳148位旅客。

海翼堂面积并不大,据几位资深航旅达人表述,无论是设计、功能还是服务品质,这可能都是国内顶级的贵宾室了。事实真的如此吗?投用当天,记者就去现场一探究竟了。

接待区

不得不承认第一眼看到海翼堂,就会被它独特的气质吸引。据海航相关负责人介绍,海翼堂是由香港著名设计师梁景华亲自打造的,设计灵感取自海南自然和谐的特质。

从接待区进入贵宾厅内部,一路上我们看不到过度奢华的设计,反而是大量低调的具有东方风格的木质家具与装饰,恰到好处地配以高端棕钢与石材,将西方现代美学与东方古典美学巧妙融合,在柔美典雅中蕴含着力量与质感。

接待区海浪形的墙身伸延至进入大堂长长的走廊,让人在“庭院深深”与“曲径通幽”的感觉中过滤掉了外界的喧嚣,经过走廊就进入了休闲区和餐饮区。

走廊海浪形的墙身

餐饮区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里可以提供全球精选的餐食及北京特色小吃,并将周期性地更换餐单并举办不同主题的美食沙龙。

餐饮区

休闲区则分为不同的区域,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开放的休闲区,“这就像是每个人回到家之后首先进入客厅一样,视野一下子就打开了”。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里更适合短暂停留的客人进行简单休息和用餐,高背座椅的木质椅背是由意大利进口的胡桃木打造而成。

最外侧的休闲区

开放的休闲区两侧有阅览区和茶艺区,即便是在候机的时间里也可以快速阅读或品茗静心。

茶艺区

继续深入休闲区内部,可以看到一个类似于客厅旁的“偏厅”区域。长条沙发的设置让这里更适合家庭旅客。另外,在靠近落地窗的地方,设计师特别设计了数把“海浪椅”。椅身形似波浪,由精心挑选的木材和皮革打造,旅客在这里可以半躺着观赏飞机起落,仿佛置身海岸边。

海浪椅

经过了“客厅”和“偏厅”,就是休闲区的最深处,也是整个贵宾室最安静私密的地方了,类似我们家中的书房和卧室。这里适合时间充裕的商务人士休息和办公。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设计师特意为商旅人士设计了一款“海贝椅”。负责人告诉记者,“海贝椅”借鉴了飞机商务舱座椅概念,同时融入海翼堂整体的海洋设计灵感,形态仿佛贝壳环抱珍珠,以鲜花绽放的形态分布在“海湾深处”。每个座位都用木纹色的隔层如贝壳般包围着,让人即使在开放的环境里仍能感受到属于私人的空间。

海贝椅

另外,这里另有独立的电脑位能满足旅客娱乐及商用需求,咖啡爱好者还可以品尝由Nespresso高端的商用咖啡机制作的11种咖啡饮品。

Nespresso商用咖啡机

独立电脑位

尽管与很多贵宾室动辄几千平方米的面积相比,海翼堂显得“袖珍”了许多,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贵宾室还设有视听区和vip室,精致的陈设和细节为旅客创造除了一个属于自己的休闲空间。

视听室

VIP室

此外,在洲际飞行前后或者转机的间歇如果能放松地洗个澡,然后做个按摩或美美地睡上一觉,那就再好不过了。海翼堂提供的睡眠区、浴室、卫生间就特选了五星级酒店标准的洗漱用品,配上温暖的色调,既可以帮助旅客卸下旅途中的一身疲惫,还是可以为即将到来的长途飞行做好准备。

浴室

睡眠区 以上图片均为万全拍摄

可以说,作为海航服务产品升级的又一力作,海翼堂将为在北京乘坐海航国际航班的贵宾旅客提供全新升级的出行体验。

一上午的实地探访,记者不敢说这里是不是国内最好的贵宾室,但是它一定最有气质的。(《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程婕)

责任编辑:马欢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