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幸亏南航空姐,否则她的母亲有生命危险!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3-27 09:41:00

“赵妹妹,你是我母亲的救命恩人,杨姐非常感谢您!”3月24日17时许,南航珠海公司CZ3737航班乘务长赵萍收到被其劝阻而终止行程的旅客杨女士发来的微信。杨女士的母亲怎么了?她为何要感谢赵萍?

原来,在珠海游玩多日的杨女士与其83岁的母亲准备乘坐24日CZ3737航班返回家乡长春,8时30分左右,杨女士搀扶着母亲登上了航班。细心的乘务员发现老人行动比较迟缓,而且两人分坐在37A和38A的位置,就将她们调换到坐在一起的位置,以方便照顾。交谈中得知,老人早上起床突然感觉右边手脚有点麻木,所以行动有点不便。“母亲身体较差,患有高血压,可能是这几天游玩累的。” 杨女士说,考虑到马上就坐航班回家了,母亲气血也还不错,于是没太在意,“上飞机前服过降压药和阿斯匹林,回家后再带她去医院看看”。

老人有高血压病史,春季恰是心血管病的高发季节。警惕的乘务员立即将老人的情况报告乘务长赵萍。经过进一步了解,赵萍初步判断老人这个症状极有可能是中风初期征兆,建议杨女士终止行程尽快带其母亲前往就近医院检查,避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机。为进一步说服杨女士,赵萍拨通了医生朋友的电话,“没错,老人的症状就是中风,必须立即送医院救治!如果拖延了治疗时间,后果不堪设想。”听到医生的回答,杨女士急得哭了起来,“怎么办?我在这里人生地不熟的。” 赵萍说,“大姐,别急,我们帮您叫救护车,送老人去最近的医院救治。这个航班要先经停郑州,到达长春全程要六个多小时,阿姨目前的状况绝对不适合再乘机。”在赵萍的劝说下,杨女士同意终止行程,乘务组随后通知机长联系救护车和地面服务人员,协助她们办理终止行程并送往医院。

9时10分左右,病情已发展到完全不能行走的老人不得不坐轮椅下机。“大姐,放心跟他们去吧。” 老人随后被送往离机场最近的金湾中心医院。“从CT结果来看,病人得的是脑梗死,必须转送大医院救治”。于是,杨女士的母亲被紧急送往位于市区的中山大学第五医院。“空姐的处置非常正确,幸亏送来及时,否则你母亲会有生命危险了。” 中山大学五院立即做出诊断决定:脑梗死,住院治疗。

虽然杨女士母女终止了行程,但赵萍和乘务组的姑娘们一直记挂着她们。航班落地郑州后,赵萍立即联系地服人员要了杨女士电话,询问其母亲情况;航班降落长春后,赵萍再次拨通了杨女士的电话。通话后,杨女士主动添加了赵萍的微信,一再向其表示感谢。

“赵妹妹,你是我母亲的救命恩人,杨姐非常感谢!” 杨女士说。

“别客气,你们选择了南航,我们就有责任保证你们的安全,希望老人家尽快好起来。”赵萍答。

“我能在这么遥远的地方遇到你这么好的人,真是姐三生有幸,非常感谢!” 杨女士接着说。

“不要再客气啦,这也是咱们有缘,老人家健康长寿就是做儿女的福分。”赵萍道。

随后,杨女士又将医院做的CT报告单和医生开的处方发给赵萍,赵萍向自己的医生朋友咨询后,再告诉杨女士……渐渐的,杨女士的心情平静了许多。

就这样素昧平生的人,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朱思平)

责任编辑:马欢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