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呼和浩特机场管理案例及课程开发工作成果显著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3-22 14:56: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展硕 报道:近日,由首都机场集团管理学院组织举办的2022年度案例评审、课程及讲师评选工作总结暨成果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来自首都机场集团各家成员单位、专业公司的三大主题274篇案例参与评选,由呼和浩特机场推送的3个案例作品获一等奖,2个案例作品获二等奖,1个案例作品获三等奖。与此同时,呼和浩特机场获得优秀金牌课程4门,优秀银牌课程3门,优秀铜牌课程6门;“百师百课”活动认证初级讲师12人,中级讲师6人,高级讲师1人;岗位技能标准课程认证初级讲师8人,中级讲师10人。

夯基础 营造良好参与氛围

近年来,呼和浩特机场公司高度重视管理案例及课程开发工作,聚焦推动机场公司高质量发展、服务业务发展、重视价值产出、经验复制推广、创新驱动发展为工作方向,大力推进管理案例宣传工作。管理案例是实现资源整合的有效手段,机场公司搭建管理案例沟通交流平台,宣讲管理案例工作内涵,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加入到案例开发与案例库建设工作中。同时,把管理案例与员工管理岗位评聘结合,提高管理案例工作知晓度,效果显著。员工们纷纷以解决实际工作问题为出发点,通过集思广益、头脑风暴提炼出“好点子”,再通过不断实践、试错的过程,逐渐产出解决问题的“好方法”,最终形成一整套体系完整、行之有效的管理方式。就这样在不断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过程中,围绕管理案例的典型性、逻辑性、可借鉴性及推广价值等关键要素,机场公司管理案例库中涌现出大量优秀立题,也为后续管理案例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促提升 扎实推进勇登攀

自抗击新冠疫情以来,机场公司以创新破局、以发展突围,用创新驱动案例开发,创用结合,发挥案例价值,通过将创新工作与人事业务有机结合,在员工职业发展、部门绩效考评、人才培养赋能等方面落地工作举措。机场公司坚持对创新项目的经费投入做到不压、不减,营造“全面动员、人人参与”的创新良好氛围,共筑命运共同体。通过加强成果应用,将“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形成应用案例。推进加强成果转化,摸索创新管理实践经验,提炼具有代表性、创新性或突破性的实践成果,发挥管理案例示范效应,优秀项目或被直接拿去发挥作用,或通过继续总结先进经验,凝练智慧,经过优化改良,进一步提升效能。

在管理案例及课程开发工作的方法上,机场公司统一组织首席、专家、内训师、管理人员、一线骨干等优秀人才参加首都机场集团管理学院评审老师定期的线上辅导,注入专家力量,为项目成员打开思路眼界,创新方式方法,为案例及课程开发工作积累人才。管理案例与课程开发工作在机场公司全体上下的同力协契中,扎实推进,勇攀高峰。

出成果 锲而不舍见成效

2022年,机场公司以建设星级内训师队伍为抓手,持续补充案例及课程开发中坚力量。目前,机场公司内训师队伍力量日新月异,三星级内训师45人,一星级、二星级内训师121人,内训师队伍形成“比学赶帮超”氛围同时,内生课程资源共享产出,推进隐性知识显性化,目前,机场公司已开发18门标准化课程,19门“百师百课”认证课程以及18门岗位技能标准认证课程。与2017年相比,资质培训考试通过率提升了30至40个百分点。

在管理案例开发建设过程中,很多工作重点、难点的实际问题得以被解决。“旅客服务一体化平台”有效解决了因区内各机场规模、旅客吞吐量差异大,旅客热线服务系统功能单一、缺乏标准,不具备差异化服务能力,旅客服务感受参差不齐的问题,成就了今天社会大众耳熟能详的96777,践行了真情服务理念。“升空物体管理新模式探索实录”有效提升了呼和浩特机场净空安全管理水平,减少了升空物体扰航事件的发生,有着较强的沿用性。“呼和浩特机场地服业务管理转型案例”有效提升了服务水平,在创新改进前后,旅客表扬事件从41件,提升至240件。研发形成的SDM外包业务管理系统,可以便利的在集团范围同类业务外包项目进行推广和应用。

接下来,呼和浩特机场公司将重点打造师课共建培训体系,持续为案例及课程开发工作赋能,继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断做好管理案例及课程开发的经验总结与传承,不断完善管理案例建设体系,努力实现机场公司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