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温州至罗马国际定期客运航线成功首航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10-27 15:54: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赵瑜 通讯员孙雯雯、高雪萌 报道: 10月27日12时15分,一架空客A330客机从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起飞,横跨欧亚大地,将在约13个小时后落地意大利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标志着温州至罗马国际定期客运航线正式开通。该航班也是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开通的首条国际定期客运航线。

 

 

据了解,温州往返罗马国际客运航线由中国东方航空执飞,航班号为MU753/754,每周一班,北京时间每周四12:15从温州起飞,罗马当地时间每周四19:45抵达;罗马当地时间每周五21:45起飞,北京时间每周六16:20抵达温州。

意大利作为温州籍华侨境外最大、最集中的聚集地,温州至罗马航班的开通将为温商架起一座便利的空中桥梁,极大促进温州和意大利两地间的经济、文化、贸易往来与交流,是温州机场集团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与东航战略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它也是连接温州与欧洲的“一带一路”重要节点航线,既畅通了国际航空运输通道,推进“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同时助力温州机场加快打造区域性航空枢纽,进一步推动温州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为温州民航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国际环境复杂多变给温州国际航空运输提供了新机遇,同时也带来了新挑战。为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指示要求,前期温州机场积极对接民航局和航空公司争取航线审批落地,紧密联系海关、边检、公安等相关单位,优化班期及时刻,协助航司申请办理《疫情保障能力确认函》,确保航线正常开通。

为全力做好国际客运航班保障工作,织密筑牢“外防输入”防线,温州机场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及民航疫情防控最新规定和工作要求,并在市入境航班防控专班等相关单位及专家的指导帮助下,积极规范推进国际航班出入境通道及航站楼场地改造,修订完善《温州机场国际客运航班疫情防控处置闭环管理工作方案》,充分明确防控要求,严格落实防护标准,加强细化机场闭环管控环节保障流程,全力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确保国际客运航班运行平稳安全可控。

温州海关成立“客运航班复航”专班,多次赴温州机场开展实地调研,运用“中心+现场”的监管模式,启用远程航空器终末消毒监督和远程无接触式流行病学调查,同时优化行李查验,免去旅客频繁搬运行李的不便。通过优化智能预审、行李预检,既能准确研判旅客的风险等级,又能完成快速通关。入出境旅客只需通过手机上的“海关旅客指尖服务”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完成健康申报并生成二维码,就可以凭此码通关,流调、采样、转运等数据流转均在后台通过数字化系统完成,实现高效通关。

下步,温州机场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省机场集团工作部署和“十四五”航空运输网络专项规划,加快开通国际客运航班,持续完善温州机场航线网络布局,近期计划于年内陆续开通温州至米兰、雅加达等国际定期客运航线。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