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明博班组:拼搏进取,勇攀高峰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9-28 08:19:00
 

“明博”寓意着对未来的拼搏进取勇往直前和不惧艰难勇攀高峰,明博班组一直坚信,未来由他们创造。明博班组共包含8名员工,班组平均年龄24岁,是一只朝气蓬勃的新生队伍,主要负责首都机场T2旅检现场的保障工作。

明博班组(吴兆传/摄)

强化政治引领,筑牢空防“生命线”

2022年3月21日,东航MU5735航空器发生飞行事故,习近平总书记做出重要指示批示:惊悉东航MU5735航班失事,要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全力组织搜救,妥善处置善后。国务院委派领导同志靠前协调处理,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举一反三,加强民用航空领域安全隐患排查,狠抓责任落实,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

新《安全生产法》中明确指出,安全工作的总原则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从法律层面明确了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属性。

明博班组深刻认识到这一鲜明的政治属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到做好本岗位的安全检查工作就是为国家安全和民航安全做贡献,牢牢守住民航安全生命线就是贯彻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从讲政治高度将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作为生命线来守护,始终如履薄冰,以眼里不揉沙子的态度抓好航空安全工作,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

牢记初心使命,严格落实“到班组”

明博班组在二科党支部的带领下,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到航空运输具有国际性高,开放性高,影响性大的特点,抓好班组“两个突出”管理:

一是,突出抓好员工安全意识教育,不断提升员工觉悟。班组内月度开展一次不安全事件案例研讨,通过对不安全事件的细化分解,教育员工在岗位操作中落实检查标准,确保空防安全底线零突破;

二是,突出抓好党建对班组安全工作的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员工政治站位。班组月度邀请党员联系人车梦影开展党史宣教3次,不断引导员工把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体现到岗位操作中去。

秉持戮力同心,打好防控“组合拳”

明博班组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和公司疫情防控指导手册要求,定时开展环境场所清洁消毒工作,并做好台账记录;班组内派专人负责统计上报员工健康监测数据,按照配发标准进行防护用品申领,定期进行培训确保员工按标准佩戴防护用品,期间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发现异常及时上报。

明博班组坚持“脸红”“手硬”,强化疫情监督检查力度。一是,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和公司疫情防控指导手册要求,

对于工作环境以及员工住宿环境定时开展环境场所清洁消毒工作,并做好台账记录;

二是,班前会开始前,对班组员工防护用品佩戴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安排专人负责统计上报上岗员工健康监测数据,按照防护用品配发标准进行防护用品申领;

三是,定期组织班组员工学习掌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防护服穿脱以及防护用品佩戴规范,学习国家最新版的穿脱防护用品流程视频,进一步强化员工防控意识,做到疫情防控思想不松懈,行动不松劲。

经过明博班组全体成员的不懈努力,2022年以来,班组成员共上报风险、隐患5起,安全随手拍8起、公司平台转发表扬12起、旅客赠送锦旗5起。

明博班组将持续落实“六个起来”和“安全隐患零容忍”的工作要求,以立行立改的态度排查防范安全风险隐患,防控各类安全风险,为确保守住北京两场疫情防控底线和安全运行底线贡献一份力量!(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吴兆传)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