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国门安检武林:技术精湛严要求 敢打敢拼创先优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8-11 18:11:00

图:武林在指导员工岗位操作规范_副本.jpg

武林在指导员工岗位操作规范

武林,北京首都机场航空安保有限公司飞行区安检部的一名班组长。今年已经是他在安保公司奋斗的第15个年头了。15年来,他始终严于律己,秉承扎实的工作作风,把最宝贵的青春奉献给了祖国的民航事业,这样一个平凡的人在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精益求精 带领全员提升技能水平

2007年武林怀着对民航安全工作的憧憬加入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这个大家庭。在入职不到三年的时间里,武林经过不断的努力、学习,通过了层层选拔和严格考核,成功地由一名员工晋升为一名基层班组长,并在班长这一职位上一干就是13年。13年来,无论是冬夜里寒风刺骨、雪打脸庞,还是夏日里的蚊虫叮咬、汗湿衣裳,他总是第一个走上工作岗位,工作结束后,他最后一个下班。在每天的班前会开始之前,他第一时间与交班负责人进行业务上的交接,充分了解当天的航班动态及待办事项;利用航班低峰时段,组织员工开展理论和实操培训,进一步提升班组的业务水平。“我还没褪去年轻人身上的热血,就想着通过自己的奋斗能守护一方的平安,这么多年以来,从未后悔过。”武林笑着说。

安全第一 严格检查确保空防安全

一次,武林在机位巡视过程中接到电话,还没等他开口,电话那头就说:“班长,我这有位工作人员引领另一名工作人员要从我岗位上经过,但是我觉得他们俩的证件有些问题,您能来帮我处理一下嘛?”“好的,你先给工作人员解释一下,我马上就到。”不一会,武林到达了该机位,武林经过仔细比对发现了问题所在。原来,被引领人的一次性证件上的引领人姓名并不是现场的这位有引领资质的工作人员,他们抱着侥幸心理想要进入机舱。武林对两位工作人员的证件控制后给他们说明情况并迅速上报了值班领导。

善于总结 强化三基筑牢安全底线

为了加强“三基”建设工作,提升班组保障能力。武林意识到班组长的思想觉悟、政治素养以及专业管理水平,直接决定了所带领班组的安全运行保障水平。一定程度上的“严管厚爱”就是对基层班组长的党性锻炼,增强基层班组长的信心;同时还要爱护和关心基层班组长的成长,为他们工作的开展创造有利的条件,让基层班组长看到成长的希望。每套班结束后,武林都会将在岗执勤时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整理,对新进班组的“三新员工”开展专项的培训,进一步提高员工在岗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日常的工作中,他总是耐心对待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总是想员工之所想,急员工之所急,真正将真情服务体现出来,践行着民航人的服务精神理念。武林始终认为团结一致才是一个班组的核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开展的任何工作都离不开大家团结一致的努力,通过这些年岗位经验的不断积累以及班组成员的不断努力,武林所带领的晨曦班组获得了公司级标杆班组的荣誉称号。

在捍卫空防安全这条路上,武林绽放着自己的青春,留下了一串串踏实、奋斗的脚印。随着春夏秋冬的技能锤炼,武林以专业严谨的工作态度,用最真诚的关怀,践行属于一名国门安检员的责任。(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高凯)

责任编辑:金杰妮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