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长春机场全货机航班今日复航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5-17 17:0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吴涛、刘昕桐 报道:5月17日7时13分,随着顺丰航空O37028航班平稳降落在长春机场,搭载着近15吨货物从杭州顺利运抵长春,标志着长春机场继客运航班复航后,今日实现全货机航班复航。受吉林省本轮疫情影响暂停了两个月的正班全货机运输业务,今日实现重启。

长春机场高度重视本次全货包机复航工作,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顺利保障全货机地面操作,长春机场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并主动协调航空公司、货代企业,进行提前协商。先后多次召开全货机复航研讨会,成立全货机保障小组,依据吉林机场集团最新标准和行业主管单位下发的安全风险提示单,重新梳理了全货机保障流程,制定了严密的货物消杀执行标准。严格执行进港中高风险地区货物4次消杀、出港货物5次消杀程序,对库区及平台环境卫生进行深度消杀;在人员管控方面,对保障人员进行了装卸操作和防护服穿脱等培训,针对业务流程、节点和关键环节进行了全流程实操演练,确保保障人员熟知保障流程及防护措施。此外,长春机场按照属地化原则,对货运代理人执行严格防疫管控,每日对代理人开展四查工作,即“一查核酸证明、二查行程码、三查吉祥码、四查体温”,确保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行阵地。



保障当日,长春机场工作人员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程的情况下,身穿全套防护用具有序展开保障作业。机场各部门密切配合、高效联动,顺利完成了首架复航全货机航班的进港保障,为日后逐渐恢复或增加的货包机保障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该全货机航班每周执飞5班,每周可提供250吨的运力。此次长春机场全货机航班的顺利复航,不仅有利于吉林机场集团航空货运市场的恢复,也为吉林省的复工复产注入了新动力。

责任编辑:chenhongying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