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地服保障疫苗“出海”:不论晴雨,皆护你周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7-26 17:1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周登高 报道:三伏已至持续的高温和断断续续的降雨天气让首都机场地服公司(简称“BGS”)操作人员轮番经受着高温的“烤”验与细雨的“洗”礼BGS今夏开展的新冠疫苗“度”夏保温战中就连续保障了两班不同天气情况下的新冠疫苗出港航班

7月9日 凌晨  满天繁星

在朦胧的夜色中,BGS货运、机坪操作人员已紧张地忙碌起来,瑞士航空一班载有中国新冠疫苗的“客改货”航班即将出港。

由于疫苗等冷链药品类货物运输对时效、存储、操作等要求极高,最为重要的因素便是不失温。早在6月1日,BGS便升级国际冷链货物服务的预约机制,进一步推进了冷链货物操作一体化、专业化的实施进程,货主可以通过服务窗口、微信、邮件、电话等多种服务方式提前预约,不仅方便操作,且能有效降低保障过程中的风险,为新冠疫苗安全“度”夏奠定更坚实的基础。疫苗入库后,BGS国际冷链班组依托“七专保障”、全链条服务,为高温天气下的疫苗运输保驾护航。

航班出港当天,BGS货运站的工作人员将新冠疫苗类货物最晚从冷库中运至机下,减少在外部环境中暴露的时间,保证疫苗货物中制冷剂的制冷维持能力。从夜色朦胧到晨曦微露,BGS各岗位操作人员紧密协调、相互配合,安全、高效地完成了瑞士航空疫苗航班出港操作。

7月12日 凌晨  细雨纷纷

在三天后的另一班瑞士航空疫苗航班操作中,适逢北京地区连续降雨天气,BGS机坪人员在克服国际航班防疫要求严、特种车操作安全压力大等困难外,还要克服雨天地面湿滑等不利操作的因素。

当天的疫苗货物采用了主动式温控箱存储方式。在BGS货站存放期间,BGS工作人员对温控箱进行定时定次巡检,通过温控箱上的电子屏查看箱内温度和电量,确保疫苗时刻处于最适宜存储的温度。

在雨天操作中BGS提前启动特殊天气应急预案,机坪操作人员提前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控制操作节奏,加强协调配合,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各环节操作,顺利完成当日新冠疫苗及其他货物的安全装机工作,获得了航空公司人员的高度称赞。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