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赣州机场2020年度脱贫攻坚工作获好评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4-20 11:18: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钟剑霞 道:根据赣州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关于做好2020年度市派驻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及2018—2020年度市派单位定点帮扶考核工作的通知》,于都县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完成了对赣州机场的考核工作,赣州机场在2018—2020年度市派单位定点帮扶工作考核为“好”等次,机场驻村工作队2020年度考核为“好”等次,驻村干部邱万柏2020年度考核为“优秀”等次。

党建引领 解决困难

赣州机场驻村扶贫工作队带领挂点帮扶村,努力探索党建“三化(标准化、信息化、规范化)”建设和各项工作相乘的“最优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深入开展“党建+”活动,形成“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工作机制,组织开展森林防火、人居环境整治、五净一规范、社保卡激活宣传、劳动力资源调查活动、安全生产大排查、扫黑除恶信访维稳、精神文明建设等,组织开展“机关干部下基层 连心连情促脱贫”活动。邀请贫困群众畅谈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的所见、所闻、所得、所想,引导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历年来逐一破解上学难、看病难、安居难、饮水难、出行难、用电难、通信难、创业难、就业难、治理难等10个“老大难”问题,各项民生事业取得大发展,如今“难事不再难”。

疫情防控 冲锋在前

2020年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机场驻村扶贫工作队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团结一心战疫情,筑牢防线安民心。疫情大考,难在基层,尤其是农村。盘古山镇横城村全村人口268户1286人,60%以上在外地务工,春节期间有大量流动人口从城市返回,而农村由于收治能力有限、防疫物资紧缺、居民防疫意识薄弱等原因,使得防疫工作不容乐观。机场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与群众建立的深厚感情,每天在两个村级出入口设卡,严禁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严格控制本村人员进出,把好疫情防控的“输入关”。联合村干部开展地毯式外来人员疫情排查工作,做到疫情排查工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累计排查外省返乡人员793人,其中武汉和湖北返乡 8人,建立外省返乡人员摸底台账,对有武汉和湖北外出经历的和密切接触者,重点跟踪监测。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驻村工作队共张贴宣传横幅10条,张贴宣传标语及防护宣传资料30余处,利用村级广播每天播报8小时疫情防控知识。同时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宣传推荐于都工业园招工信息并且开发公益岗位,吸纳贫困人口实现家门口就业。

脱贫攻坚 不落一人

机场驻村扶贫工作队紧紧围绕“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核心思路开展扶贫各项工作。一是确保“三类重点人群”基础夯实,强化战时工作纪律,按照“三段式”要求每天早上召开日例会,部署当天工作要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总,村级统一研判解决。贫困监测户边缘户由常驻队员担任联系人,定期上门访视,确保不因疫情影响及其他突发原因返贫致贫。二是“三个关键”扎实推进,稳定脱贫方面,帮扶干部、常驻队员遍访进度均达到100%,发现问题迅速解决,切实压牢压实责任体系,提升贫困群众满意度。问题整改方面,将2020年各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与2019年省考核反馈问题统筹推进,一体整改到位。4月26日,于都县以“零漏评,零错退,群众认可度99.12%、赣州4个摘帽县第一”的成绩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为赣南革命老区实现整体脱贫摘帽做出了于都贡献。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准备方面,于7月20日至8月15日派出2名驻村工作队员作为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员到宁都县开展普查工作。

一年来,机场驻村工作队配合村干部完成了早稻和油菜种植任务,结合春耕生产和水稻种植,利用农机购买补贴政策,村里成立了农机服务合作社,大力推行一村一“铁牛”农机服务模式壮大村集体经济,稳定推进了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重点抓好了房屋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完成了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村录入工作。机场援建的蔬菜大棚和光伏发电站稳定运营,实现了村集体经济经营收入10万元以上,帮扶贫困户全部高质量脱贫,帮扶贫困村顺利摘帽,赣州机场获2020年赣州希望工程爱心单位荣誉称号,切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机场力量。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