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商贸公司史肖军:抗“疫”一线的“航诚”女战士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2-25 17:1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博、贾辰龙 报道: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突然打响,史肖军作为首都机场商贸公司营运管理部在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的一线负责人,深知在这样关键的时刻,疫情防控一线就是检验基层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带领团队守牢国门下的疫情防控阵地,就是她最重要的责任。

在最关键的疫情防控初期,如何做好对上级防控要求的上传下达,如何迅速组织好部门内上百名员工以及数十家商户及其下属员工落实相关要求成为了关键。史肖军坚持通过客户经理例会的形式及时传达疫情防控指示要求,并将原来一周一次的例会按照工作班次调整为一周三次,累计完成各类疫情防控培训50余次,确保每一项关键的疫情防控要求能够及时传达到每一位客户经理。她说:“即使每天都说重复的话也没关系,保证将防控要求传达到位,才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在战“疫”初期,防疫物资并不充足,但却是员工保障自身安全的重要屏障。为了让物资能够得到最合理的应用,史肖军充分发挥自己深耕一线工作十五年的充沛经验,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对公司配发的防疫物资进行合理发放,并牵头建立了防疫物资配发台账,切实记录消耗情况,保障了各店面防疫物资充足。同时,她充分落实公司党委要求,组织客户经理开展好疫情期间的帮扶工作,及时将矿泉水、饮品以及防控物资配发到商户员工手中,在传递商贸公司关怀措施的同时,也保障了疫情期间机场零售商圈的正常运行。

疫情期间,她积极带领分部内成员,认真研究航站楼内航班数量、店面客流以及各店面业态分布情况,先后6次调整店面营业时间及客户经理工作班次,在保障旅客购物需求的同时,让一线员工得到充分的休息,并有效降低了员工间交叉感染的风险。在此基础上,她牵头落实公司要求,科学部署好辖区内的店面防控工作。在客流较多的便利店面设置拉带,并设置专人做好进店旅客数量控制,积极部署安全一米线疫情防控语音提示等措施,为来往旅客营造了安全、安心的购物氛围。

作为首都机场商贸公司营运管理党支部的支部委员,她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根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带领分部内党员,认真制定工作计划,有计划、高标准的开展对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内60余家商业零售店面消毒、人员测温监测,并及时督导各店面员工防控知识掌握情况,及时发现防控一线可能存在的漏洞及问题,坚决做到整改到位100%

一定记得勤洗手、多喝水,做好个人防护,她除了积极做好本职工作,严抓疫情防控工作之外,也充分发挥自己知心姐姐的作用,积极做好对一线员工的关心关爱,在日常巡视中注重与员工的谈心谈话、做好疫情期间员工心理疏导,为疫情关键时期的员工送去了温暖关怀。

梅花香自苦寒来在这场与新冠病毒的战斗中,她的勇敢担当和无私奉献收获了员工和商户的认可。2021年,她还将坚守在自己的抗疫岗位上,为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持久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