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张玥:以青春之名 践行三个敬畏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8-05 19:16:00

张玥,首都机场安保公司综合安检部特检科的一名副科长,曾经担任熠阳班组班长,是熠阳班组的创始人,2008年她怀着多年的青春梦想加入了安保公司这个大家庭,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安检战士,在职业生涯中她不断努力学习技能,刻苦钻研业务,担任班长期间,带领熠阳班组出色的完成了各项重大保障任务。作为一名党员,她始终坚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创新管理,面对不同服务对象进行系统分析,带领班组全员以“勤微笑、勤问候、勤提醒、勤协助”的四勤方式不断提升特检服务品质,每年都能带领班组实现三个零的工作目标。

2020年这是她在安保公司度过的第十二个春节,12年的青春12年的春节,她从未在家和家人团聚过,春运保障的岗位上,同事们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为了曾经的初心,为了身边的人,她总是在奋斗着。

晋升为副科长之后,她更是以身作则,疫情期间,张玥对分管的工作迅速开展部署,她要求每名值班班长对班组的员工身体健康状况、外租房人员居住情况、员工家庭人员状况开展摸排统计,每名员工的信息他都逐一检查过目,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科里200余名员工,分布多个岗位她都了如指掌,哪个员工身体不好、哪个住宿还是外住、哪个员工家属在疫情重灾区,林林总总就像一本帐,牢牢的记录在她的脑子里。张玥多次在班前会上做工作提示,平时还不断嘱咐值班班长:“员工们年龄小,家里也非常担心他们,咱们一定要把防护工作做好,护具破损时一定要及时更换新的。”

张玥长期扎根在一线岗位,和一线员工一起战斗,每次保障任务她都参与其中。她会根据保障任务的不同对岗位进行合理的调整,并且帮助员工维持现场过检秩序。疫情期间她非常重视岗位防控工作,她说重视并做好防控工作是对旅客社会以及自己负责。所以每次岗位消毒她都参与其中,对衣物框传送带手探大量接触人员的物品进行重点消毒。在一次保障中,遇到一位过检客人对我们验证岗位需要摘下口罩核对产生疑惑,说道“现价段疫情这么严重,国家倡导我们带好口罩做好防护,你们检查时却需要我们摘掉口罩多危险呀,并且检查时还接触这么多人也是很危险的呀,在一旁保障的张玥听到客人的疑惑,非常理解他的担忧,立刻上前为客人进行解释,说道“先生您不必担心,我们都是按照国家防控要求开展安全检查工作,您看我们的员工都是佩戴好防护用具上岗,对于摘下口罩检查这件事,我们也采取了保持安全距离的措施,人多的时候我们都会做好提示,维持秩序,让排队人员保持安全距离,就是为了保证大家的安全,关于检查接触人多,我们严格实行“一消一检再消毒”,绝对为过检旅客负责”同时,张玥还告诉客人岗位上有免洗消毒液和备用应急口罩,经过张玥的一番讲解,客人对我们的措施提出了赞扬。疫情期间,很多员工的思想非常不稳定,担心疫情,担心家庭,针对这种情况,张玥在值班期间逐一排查,几套班下来,她把各班员工的家庭情况,思想状况摸排清楚,对不稳定的员工逐一谈心谈话,逐个解决问题,使我们员工得到了很大的关怀,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其实,身边有很多优秀的榜样,值得学习,“汇聚青春正能量 共筑安全显担当”,青春,就应该有其价值,张玥只是广大一线劳动者的一员,她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奉献自己,将热爱、奉献的力量汇聚在一起,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继续为首都机场未来的光辉之路挥洒青春和汗水。(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吴仁桑)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