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龙翼班组:千锤万凿 守护国门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08 17:58:00

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有这样一个班组,他们平均年龄21岁,是有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组成的集体,他们大部分是“90后”,也有部分“00后”。千万不要小看这帮年轻人,他们在工作中可是表现的非常成熟与干练,并用突出优异的表现获得旅客和领导的认可,他们在工作中将“安全”与“服务”拿捏的恰到好处。

att_297326_副本.jpg

预案演练

分点管理紧抓班组“两会”

一个班组日常工作离不开管理,管理决定了班组的走向。因为班组大部人员在获取安检员资质后将离开龙翼班组晋级至安检岗,人员流动率大,随时都有新人补充,在做好“传帮带”的同时,班组制定“分点管理”法,即班组在勤务质量、服务规范、班组纪律、行政管理、技能培训、宣传等各个方面由班组推荐选拔专人负责,班长全面负责班组事物,所有工作从班长-负责人-队员三层绩效层层挂钩,通过这种管理方法,挖掘班组人才,锻炼班组人员个人能力,为公司输送出优秀人才。同时班组充分利用“两会”,即班前会和班后会,班会不仅只用来宣贯上级指示和工作注意事项,龙翼班组充分利用这个时间开展岗位应急演练,并进行工作交流总结,将好的传统和宝贵的经验传承下去。

强化技能确保空防安全

确保空防安全是每一名机场安保人员的工作任务,龙翼班组负责T3航站楼内的通道警卫任务,主要任务是负责员工通道和旅客通道的证件查验和红线警卫工作,虽然工作内容和安检检查现场比较为简单,但是作为安全工作的一部分却是同样重要,确保安全就离不开岗位员工过硬的业务技能,班组每名新员工入司后都是经过培训考核的,但这对于安全工作来说只是刚刚达到标准的及格线。为鼓动大家对技能学习的积极性,班组有一套“比武学习”、“测试学习”、“演练学习”的方法,即通过班前班后会组织验证技能比赛、岗位班组级证件测试、定期预案演练的方式检验员工技能水平,并最后开展集体总结交流,相互学习,相互提高。

用心服务创造团队价值

安全工作要用心对待,服务工作同样也要用心对待,“真情服务”就是“用心服务”,用心服务,用真诚打动旅客,龙翼班组在服务工作上的口碑也是在科队里数一数二的,班组设立服务示范岗位,号召全体学习,班组半年来荣获旅客11面锦旗,60余封表扬信,4个爱心护照。

作为安全品牌的塑造者和“国门安检”的一份子,龙翼班组这个小集体将会不断努力,为中国民航业培养安全人才,在工作中不断创造辉煌。(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魏建鹏)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