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天津机场开展“安全月”活动 抓安全 促生产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02 18:01:00

安全月活动期间,地勤部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开展了一系列抓安全、促生产的活动。

细致部署  开展形式多样宣教活动

为了确保本年度安全月活动顺利开展,地勤部高度重视,制定和下发了“安全月”的活动方案,进行了全员动员。同时,方案对“安全月”中的安全文化、安全宣教、应急预案演练、风险识别、隐患排查、安全指标、特色活动等一系列活动进行了细致部署。地勤部充分利用线上与线下平台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安全宣教活动。各部门建立安全月讲坛活动,部门领导带头宣讲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民航局、集团公司领导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利用企业内网、板报、宣传栏、职工生活园地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安全月的宣传工作,重点利用电视、报纸媒体宣传机场安全月活动,观看《“三基”建设永远在路上》、《运输机场安全管理体系宣讲专题片》宣教片,推进安全案例库建设,建立作风问题负面清单,完成机场首批关键岗位工作作风手册建立,参加安全志愿者进社区活动,营造浓厚的“安全月”活动氛围。开展“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并使用独立开发课件《安全风险管理方法与实践》、《安全信息培训》组织全员完成学习,总计完成17门必修课程。通过各种安全宣教活动,提升全员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

加强预案演练  提升应急能力

安全月期间,天津地勤部完善落实班组日常演练,组车辆、机务常态化开展班组演练工作;车辆分部专门设立并细化安全月演练科目,同时开展了“因机械故障原因航班备降”、“航空器出港推出过程中剪切销折断应急处置”两科目的桌面演练,旨在检验航空器突发事件保障的预案流程,以及现场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情况。进一步检验了地勤部应急处置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和航空器保障过程中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积累了应急保障经验,提高了地勤部应急处置的整体水平。

全面排查风险隐患  从严制定整改措施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安全整顿活动,分类别、分项目、分批次的进行全面检查。内容涵盖岗位人员资质、各类培训情况、现场运行保障、重要设施设备运行与维护、风险隐患排查、应急处置工作机制、机坪防刮碰、鸟击防范、外来物防范、消防安全及安保工作等,建立部门级安全隐患库、并完成自查/监察共192项;根据地勤部班组级安全“四个底线”指标分解,完成相关危险源识别和风险防范措施的制定;建立部门级危险源数据库,每周制定细化检查清单进行详细检查,确保检查全覆盖、无死角。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存在的问题,及时地进行通报,明确相关责任人,限时整改,确保检查到位、责任落实、措施有力,彻底排除和治理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不安全事件的发生。

开展技能比武,打牢“安全三基”

连续六年组织举办天津机场地区“安康杯”民航地面设备操作技能比武大赛,比赛环节为设计客梯车障碍绕行、牵引车推出飞机到启动位、摆渡车直角转弯倒库,旨在全面提升航空地面保障人员的岗位操作技能。还利用现有资源自行研制飞机标准线路施工教具,以知识竞赛、紧固件的保险、标准线路施工三大项目进行比武,通过情景演练评估排查一线工作中的风险隐患。全面贯彻落实“三个敬畏”、“四个到班组”的具体行动,持续强化安全理念,加强技术引领,努力提升技术能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观念。

通过全员参与、共同努力,天津机场地勤部圆满完成了2020年“安全月”的各项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提高了全员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今后也将继续深化安全生产和隐患排查治理,推动安全管理水平持续提升。(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健健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