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地服公司:特殊的抗疫战士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4-01 13:2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周登高、卢婷婷 报道:在首都机场地服公司(BGS)抗疫的“战场”中有人冲锋在一线与疫情正面较量,也有人在后方默默付出,他们竭尽全力、拼尽所能的保护一线的战士,他们身处险境记录前线的故事,他们带来温暖与希望,他们让这个世界不再寒冷与迷茫。

特殊生日,化祝福为服务的力量

bvhdfgskfjhd.jpg

3月15日是BGS办公室陈伟的38岁生日,也是她去T3-D外围支援的第一天。这一天,首都机场将T3-D更改为所有入境航班的处置专区,航班量和旅客量陡增。为缓解前线员工压力,BGS机关党团突击队开始每日前往T3-D外围,为奋战在疫情前线的同事提供可靠的后勤保障。

陈伟所在的BGS党团突击队主要负责值守指挥车和休息室。他们定时对场地进行消毒、协助一线员工穿脱防护服、发放餐食、补充食饮、张贴宣传知识,并随时整理卫生。她协助采购了一批能量高、易储存、食用方便的零食,方便员工随时补充体力。她帮助前线员工穿防护服时,并会细心检查,防止出现皮肤裸露情况。员工要脱防护服时,操作不规范易导致人员污染和场地污染。陈伟每次都不惧风险,积极上前,帮助员工正确地脱去防护服。盒饭就是生日餐,蛋黄派就是生日甜点。但陈伟却说,这个生日过的非常充实、有意义。晚上8点,忙碌了一天的陈伟回到家,家人早已为她准备好了生日晚餐,儿子还特意为她准备了蛋糕,温暖的家庭让陈伟一天的疲惫烟消云散。

陈伟是BGS机关党团突击队的缩影。在最需要的时刻站出来,到最需要的地方去,为一线员工减少后顾之忧,这是机关党团突击队的职责和使命,也是每一位党团员的初心。

以镜为戈,记录现在,也是记录历史

bcvhsdvcj.jpg

2008年北京奥运会,BGS勇于担当,承接了大量的外国政要、运动员专包机保障任务,受到了中共中央和国务院的表彰。每次翻看资料库里的照片,一张张意气风发的面庞、一幕幕精彩保障的瞬间,都无不让晚辈们感受到师傅的不易。

2020年的一场疫情席卷全球,BGS再次勇担重任,为全球战疫下首机机场的旅客出行和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战疫前线的背后,有这样一个团队。他们以镜为戈、执笔为械,记录战疫前线的精彩瞬间,讲述战疫背后的感人故事。为深入报道前线战疫实况,他们的身影穿梭在公司业务范围的各个地方,真实记录抗疫前线的旅客守护、暖心服务、典型人物。一架架飞机、一次次快门、一句句采访,用镜头记录“疫”线感人画面,用纸笔书写BGS人不寻常的故事。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