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助力疫情防控 首都机场医院工会在行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3-31 14:08: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游佳 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全面落实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若干措施的通知》及集团公司工会《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加强职工关怀的通知》要求,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机场医院工会积极落实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更有温度更有力度更加全面地保护关心爱护好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让全体职工能全身心的投入到抗疫战斗中来,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主动作为,暖心护航。

 统一思想,提高抗“疫”意识

医院工会积极落实上级工会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在医院党委的领导下,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迅速动员,及时部署,向全院医护人员转发全总工会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并向战斗在防控岗位上的全院职工及其家属送上慰问信,积极宣传抗疫先进典型,引导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发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当代民航精神,凝心聚力,坚决打赢国门疫情防控阻击战。

 传递一片温情,落实暖心服务

医院工会组织落实医院党委要求,设立关爱一线医护人员服务机制,落实一系列关爱措施和暖心保障,有效解决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多次与专业心理咨询公司沟通,开通24小时专业心理咨询、心理疏导服务及防控疫情公益微课活动,为他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开通24小时关爱天使热线,及时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和需求;发挥工作网络优势,工作平台优势和骨干队伍优势,多渠道全面普及宣传新冠肺炎的相关防疫要求、知识,积极组织号召全院职工参加“全国职工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线上竞答活动;积极组织开展“‘科学防控 共抗疫情’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知识”线上有奖竞答活动;利用医院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及时将防控工作、防控知识、进行宣传,引导广大职工从科学的视角认知疫情,用正确的方式应对疫情,以良好的心态面对疫情,缓解心理压力,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鼓励广大员工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和决心。

深入一线,送上关心关爱

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机场医院工会根据员工实际需求,开展集中调研2次,依据调研结果,精准开展系列慰问工作,深入基层看望慰问双职工均在抗疫一线的家庭20余户,及时把关爱与温暖送到位。发挥了工会组织“娘家人”的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持。

工会委员会召开3次专题会研究疫情防控专项资金使用方案,坚决贯彻执行专款专用原则,第一时间购买慰问防护物资。集中开展专项慰问9次,共计950件,发放防护物资3次,共计23994件,累计投入慰问专项资金70余万元。

机场医院自1月26日起,院领导班子成员每周都要去首都机场航站区医疗急救部和大兴机场医疗急救部看望慰问一线测温医护人员,并为大家送去方便食品、水果等;积极筹措资金,多方联系医疗厂商,建立疫情防控物资统筹调配机制,已先后5次为全体员工购置个人防护手消、消毒湿巾、医用消毒洗手液、医用N95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等防控物资,确保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防控物资保障到位。

 加强关爱,维护特殊群体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全国总工会及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工会通知要求,医院工会女工委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克服困难,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孕期、哺乳期女职工特别保护工作。医院党委、工会为全院女职工送去三八节慰问信,院领导并在三八节当天,来到抗疫一线女职工身边,为她们送去鲜花和巧克力,让女职工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感受到领导的关心和组织上的关爱。

抗击疫情,方显担当本色,关键时刻,更需众志成城!白衣天使你们在疫情面前,挺身而出、勇敢逆行,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机场医院全体职工将携手共筑健康国门,确保实现“三个零”目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暖心”力量。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