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动力能源公司慎终如始做好供暖末期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3-27 08:32:00

受疫情防控和天气预报降温的影响,北京市将继续顺延居民供热时间。接到此次延长供热的通知后,首都机场动力能源公司为保障首都机场居民区供暖及驻场单位生产生活用汽,及时调整供热计划,经会商后决定采取1#站锅炉房运行蒸汽系统、集中供热站锅炉房运行热水系统的两站运行模式。3月22日,动力能源公司暖通分公司顺利完成集中供热站与1#换热站蒸汽侧的切换工作,实现两站同时运行的工作模式,满足不同用户用热需求,做好本年度供暖季的收官工作。

充分准备 周密布署 积极响应

为全力打好供暖工作的收官之战,动力能源公司结合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提早动手,组织检修部扎实有序地推进10吨锅炉换季维保,确保各项维保工作在3月15日前全部完成,使两台10吨锅炉处于良好的备用状态,随时能够投入生产运行。同时,自3月3日起,动力能源公司运行部提前制定两站切换前期准备方案,开始进行1#站和集中换热站两站切换的前期准备工作。除了完成除氧上水、仪表校验、燃气检漏、管线检查和炉水置换等工作外,还对8#、9#两台蒸汽炉进行多次试点工作和热态试压工作,使得两台蒸汽炉在切换前均能连续三次点火成功,并使锅炉压力升至0.5Mpa,保证切换当天的连续性和安全性。

在接收到供暖延长至3月31日的通知后,动力能源公司第一时间对原有的两站切换方案进行调整,结合暖通分公司的实际运行情况和蒸汽用户的实际用汽量,最终决定按原计划进行两站蒸汽侧切换工作,合理分配一部分人员在集中供热站运行热网循环泵并根据实际情况启用热水锅炉,继续保障居民区供暖,进行两站同时运行的工作模式,积极响应延长供暖的通知要求。

严谨操作 顺利切换 平稳过渡

为确保两站锅炉系统安全、平稳切换,3月22日上午8:00,动力能源公司相关单位部门精英团队齐聚1#站,暖通分公司经理杨宏伟、副经理曹武斌亲自到场指导两站切换工作。“人心齐,泰山移”,1#站内切换人员开始进行两台10t炉的升压并汽操作。在升压过程中,多次进行天然气管线的检漏和汽水管线的全面排查工作。与此同时,运行人员开始缓慢降低3#蒸汽锅炉负荷,降低蒸汽母管的压力,于9:15使1#站内10t锅炉管道压力升至与分汽缸内压力相持平,1#站内切换人员按照操作规程开启并汽门,于9:25顺利完成并汽操作,并通知调控部关闭集中供热站至分汽缸的阀门。并汽完成后,1#站内运行一台10t蒸汽炉为用户提供所需蒸汽,集中供热站运行人员于9:27停运3#蒸汽炉,根据热网循环水流量保留一台热网循环泵运行来保障居民区供暖,并根据回水温度和室外实际气温随时准备启用热水锅炉,保证供暖品质。

在各级党组织的重视领导、全力配合以及党员、技术骨干的严谨操作和认真负责下,此次两站蒸汽侧切换工作的顺利完成。针对供暖延期的情况,动力能源公司暖通分公司因时制宜,积极响应,实行两地运行的工作模式,做好末期居民区的供暖保障工作,切实做到蒸汽侧平稳过渡,热水侧热源充足,为本年度供暖季的收官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延长供暖期间,动力能源公司还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适时调整热水锅炉供热参数,确保供热质量不下降,室内温度不降低,保证延长供热期间供暖区域温度达标。两站运行模式使得动力能源公司暖通人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一分,但是全体在岗人员会始终秉承 “在岗一分钟,安全60秒”的信念,加强设备设施巡检力度,保持热网安全稳定运行,为国家防疫战争的全面胜利贡献一份温暖力量。(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 刁澄、李松、万江、刘利亚)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