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大兴机场开展主题学习纪念习总书记视察三周年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26 18:18:00

三年前的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专程来到正在建设中的大兴机场,亲切看望干部职工并作出重要指示。三年来,大兴机场人牢记嘱托、脚踏实地,圆满实现竣工投运总目标,开航当年不足百日就实现旅客吞吐量313.8万人次、航班正常率95%以上,多项运行数据国内第一、世界领先,向党和人民上交了一份合格答卷。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近日,大兴机场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牢记嘱托 坚定信心 共克时艰”主题学习活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起抗击疫情、做好复工复产、筹备转场换季的强大力量。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扎实有效

大兴机场将每年2月23日与9月25日确定为重要的主题学习日,在此期间开展学习活动对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为确保主题学习扎实有效开展,同时又最大程度降低风险,大兴机场党委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牢记嘱托 坚定信心 共克时艰”主题学习活动的通知》,对学习内容、学习形式、时间节点以及其他相关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强调既要认真学习视察重要指示,也要跟进学习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既要学习中央和上级文件精神,也要学习身边先进典型与感人事迹。通过收集、整理、汇总各类学习材料供基层借鉴,使基层能够节约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疫情防控与复产复工;通过提倡视频会议、个人自学,进一步加强学习的便捷性与灵活性。此外,在做好主题学习的同时,大兴机场党委还针对疫情防控、年度重点任务落实、员工关爱、新闻宣传等其他工作进行了提示,强调要统筹规划、合理安排,使基层开展工作既有方向和目标,也有指导和参考。

重温难忘瞬间 统筹安排各项任务

2月24日上午,集团公司生产讲评会刚结束,大兴机场就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习总书记“2·23”“ 9·25”视察的新闻联播视频资料,再次重温那些激动人心的时刻。作为两次向习总书记作专题汇报的民航代表,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大兴机场总经理姚亚波在分享个人感受的同时,把目光更多聚焦在了当前的工作上,结合面临的形势任务,他提出五个方面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领会精神实质。要坚持全面学、系统学,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二是统筹兼顾学习教育、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落实与员工关爱工作。要聚焦三条主线,通过细致入微工作,确保实现“三个零”目标,同时抓好年度重点任务分解落实,积极为员工排忧解难。三是抓紧推进“四型机场”建设。分管领导牵头,各责任部门有计划、按步骤实施,争取树立行业标杆。四是做好换季转场等重点工作,充分评估疫情带来的影响,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努力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五是持续加强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要在原有基础上加大力度,讲好大兴机场故事,树立良好形象。

大兴机场党委书记李勇兵指出:特殊情况下,学习形式应适当优化调整,但不能降低要求。在抓好学习的同时,必须加强对员工、合约商的教育引导与提醒督促,严格落实中央和上级指示要求与工作部署,特别是针对集团公司反馈的相关意见建议,认真及时做好整改,做到守土有责、履职尽责。

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展现党员风采

主题学习开展期间,恰逢复工复产的紧要关头。大兴机场党委因地制宜印发了《关于切实加强党的领导 全力做好复工复产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坚持党建引领,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尽责、冲锋在前,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消防管理部党支部率先发出《亮身份 战一线 甘奉献 冲在前》应对疫情倡议书;运行管理部党支部在AOC值班大厅联合多家驻场单位在岗党员,亮出党员身份,践行党员承诺;航站楼管理部党支部、飞行区管理部党支部、公共区管理部党支部结合属地防控任务,在各自管辖范围内积极开展“防控疫情、党员先行”,采取组织党员突击队、党员示范岗等形式充实防控力量,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信息管理部发挥技术优势主动打好防控“信息战”;技术工程部党支部、党群工作部党支部、行政事务部党支部从不同渠道高效落实物资采购及发放,为员工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各基层党组织以实际行动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主战场,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多种形式开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为更好地报道在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方面的做法,大兴机场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强化宣传引导的工作要求,发挥宣传思想工作教育干部、引领群众的关键作用,积极营造排除万难、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党委主要领导撰写了题为《在牢记嘱托中勇毅前行——写在习近平总书记首次视察大兴机场三周年之际》的署名文章,对三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梳理,进一步明确未来努力方向;2月23日当天,在公众号策划发布纪念专题,回顾重大节点与重要事件,持续加油鼓劲;通过OA网、公众号、内部刊物《学习参考》设置专栏,连续报道疫情防控工作中各党支部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并通过民航报、集团报网进行宣传,树立起可亲、可近、可视、可学的榜样;通过发挥疫情防控宣传督导组职责,每日发布工作日报,及时通报宣传工作进展、舆情监测处置及督导情况;通过编制新闻舆情周报,进行宣传提示,提供决策参考……多种方式的宣传报道,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也将大兴机场主题学习活动引向深入。

通过学习,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重要指示精神的自觉性,也更加坚定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始终牢记嘱托、攻坚克难,确保疫情防控尽职尽责,确保航班换季与航司转场顺畅高效,在打造“四型机场”建设标杆的征程中奋勇前进。(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戴邢英)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