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大兴机场航站区医疗急救部抗击冠状病毒肺炎纪实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1-31 21:05:00

伴随着农历春节的临近,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到处都是喜气洋洋准备回家团聚的人们。除夕与家人守岁是中华民族沿袭千年的传统,一年的辛苦努力就为这一刻!记得有首歌词写道:多重多重的包袱,今天全放下,多远多远的路程,今天都回家。尤其对于大兴机场航站区医疗急救部,这一支日日夜夜为大兴机场顺利开航投运付出辛勤劳动的医疗队伍,最让他们心心念念的就是回家过年!可是突如其来的冠状病毒肺炎打破了所有美好的计划!身为医护的我们默默的退掉回家的票,悄悄的取消寒假亲子游计划,甚至休假刚刚抵京的援藏医生还没完全适应醉氧就又收拾行囊,于除夕清晨踏上返藏的行程。只为全力保障旅客和驻场员工的平安,让他们都能平健康的回家过年。

24.jpg

这一群医务工作者,多数是家中上有老下有小的顶梁柱,我们知道健康的重要,我们知道病毒的厉害,我们更知道这场战役的艰难!前期发生的令人发指的杀医伤医事件让我们痛彻心扉!也一度动摇我们从医的决心!但是身为医务工作者,在我们入职医学院宣读希波克拉底誓言的那一刻起,就注定在病魔面前只有迎难而上,没有退路!因为这才是我们真正的敌人!强敌当前,我们必须众志成城,勠力同心,严防死守,与病魔斗争到底!

来不及多想,来不及向家人解释,汹湧来袭的病毒根本不给我们缓冲的时间!立刻投入战斗!微信群中科室领导号召组建先锋队伍,毫不犹豫,立刻报名,短短数十分钟,全员报名自愿放弃休假!全员备勤!随时待命!冬天的寒夜格外的漫长。辛苦一天的人们大多数已进入温暖的梦乡,而我们,正紧张有序地布署进行着各项防疫工作。修订预案,梳理流程,筹备防护物资,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措施……,不分白天黑夜,无论领导员工,各司其职,全力以赴!

23.jpg

科室中刚入职的一位护士小妹妹说到:非典时我们还小,世界保护了我们,现在我们已长大,这次由我们来保护世界。(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滕伟)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