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 浦东国际机场推出升级版洗手间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1-12 12:01:00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作为进博来宾抵离的主要空中门户,着手完善了一系列服务设施。如今,进博已落幕,机场迎进博的诸多成果则正在持续发挥功效,持续服务南来北往的旅客。浦东机场的升级版洗手间,便是如此。

浦东机场升级版洗手间-孙砚丰摄14.jpg

浦东机场升级版洗手间(孙砚丰/摄)

机械折叠门体 提供更大空间

如厕时,大件行李如何安置是很多旅客的“难言之隐”,狭小有限的空间加上急迫的时间,往往让人在进入厕所隔断的私密空间后,容易免顾此失彼:或是摆放得不便,或是容易遮挡用厕完毕后开门的位置。

本次改造中,浦东机场在扩充隔间大小的同时,引入了折叠厕门的设计。这一设备让厕所隔断区域的旋转门在必要时可以再次折叠,从而减少了一半以上的厕门开关影响范围。旅客进入厕位后,原本狭窄拥挤的空间变得宽敞了许多。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厕门采用了正反双色设计,即在开启状态下呈现门内侧的黑色,而在厕门关闭时、原先折叠的白色内侧会展开。因而,旅客可以从洗手间进门处一眼识别厕位使用状态,有效避免了传统厕门使用中,用厕人忘记锁门、后来者为了确认是否有空而不慎打开的尴尬情况。而且,比起厕所显示灯,这一设计只用自有颜色就能清晰辨识,也能避免电路故障等意外状况。

自动坐垫清洁 解决卫生烦恼

洗手间的洁净与否,是旅客用厕时最关注的基础问题,也同样是浦东机场此次升级洗手间的的一大重点——机场为其配置了新型自清洁坐便器。

座便器坐垫圈具备自动清洁功能-孙砚丰摄16.jpg

座便器坐垫圈具备自动清洁功能(孙砚丰/摄)

这款座便器曾经获得全球工业设计领域的顶尖奖项——红点设计大奖,最重要的特殊之处是安装了可自动清洁的马桶坐垫圈。在旅客使用过之后,坐便器会自动感应、提示垫圈清洁需求,在水箱中间部位的清洁槽便会在15秒内对整个坐垫进行擦洗及消毒。如此一来,就能保证及时清洗和厕具洁净,还能防止保洁人员疏漏、高峰期人流太大来不及清洗或者清洗不当出现二次污染等问题。

这款新型自清洁坐便器投入使用后,已经广受浦东机场的旅客好评,也为机场厕所这一人流量大、高峰时段清洁工作未必都能得隙开展、容易造成清洁问题的区域,提供了更贴合行业需求的参考范例。

细节贴心设计 解劳累又助梳妆

对机场洗手间的使用者、特别是女性使用者而言,来这里的另一大需求是梳妆打扮、打理妆容。为此,浦东机场在升级版洗手间的女卫内,给化妆台专门设计了2700K-4500K的灯光色温,这一色温能够模拟贴近自然光,以便更好满足女士化妆时的照明光线需求。

浦东机场升级版洗手间针对化妆需求专门设计了模拟自然光的色温-孙砚丰摄15.jpg

浦东机场升级版洗手间针对化妆需求专门设计了模拟自然光的色温(孙砚丰/摄)

与此同时,升级版洗手间里还配置了一体化洗手台、台盆边缘的折叠挂钩、镜柜背后自动的感应洗手液和出纸机等细节设计,让旅客在每一个有需要的环节都能得到贴心服务,更好地解除旅途疲劳。

据悉,目前浦东机场首批完成升级的洗手间共有2处,分别位于T2航站楼3楼的国际出发入口和2楼的国际国内到达出口。下一步,浦东机场还计划完成更多洗手间的升级。(《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通讯员张陈丹)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