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锡林浩特机场多举措完成电力节能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0-15 17:31:00

锡林浩特机场一直秉承绿色机场建设理念,从多个方面入手,积极改善机场用电环境,落实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电力节能降耗指标。

实施照明节能改造

图:候机楼新换LED灯具~.jpg

候机楼新换LED灯具

今年锡林浩特机场公司完成了对候机楼顶部照明系统、停车场路灯、飞行区高杆灯的改造,由原有的高压钠灯、卤素灯更换为新型节能的LED灯,共计952套。新改造的LED节能灯具有能耗低、检修频率少、运行寿命长等优点。经调试运行,LED灯具显著提高了候机楼的光品质和舒适度,停车场全新的夜景照明效果,给旅客带来高品质的照明体验,令过往旅客称赞不已。经测算,同样设施运行情况下2019年1至9月同比去年节约电费2.4万元。

增设机场能源监控系统

图:新增能源监控系统~.jpg

新增能源监控系统

能源监控平台架构于云计算技术之上,以云服务的模式,对机场建筑和设备提供能效分析,发现能耗漏洞、优化使用和控制策略,进而提高机场建筑物内的设备管理源使用和智能控制水平,为节能降耗,延长设备寿命从而产生智慧建筑提供基础平台。通过电脑及手机APP软件,对机场现有照明进行分组及独立监测及控制,每一盏灯夜晚都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进行统一调光,根据周边环境的明暗,进行分组控制灯具,使照明灯具的点亮数目及亮灯时间达到最佳,实现二次节能的效果。

提高用电管理水平

机场公司不断完善用电管理制度,营造良好的用电氛围,积极倡导员工良好用电习惯,确保机场规范使用各种电器设备;同时,专职人员利用新节能设备和科技手段,能够进一步加强对用电部门和单位的管理监督,对能耗进行更详细的统计工作,从而将相关节能措施落到实处。

节能降耗是一项常态化的、日常性的工作,需要我们始终坚持把科技创新与管理经验作为降成本、促保障的重要手段,使节能工作贯彻到每个细节当中。(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吕笑岩、宋庆国)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