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石家庄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一千万人次(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1-20 14:04:00

改扩建后石家庄机场1号候机楼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韩磊 通讯员张毓、石同栓 报道:11月20日,石家庄机场迎来历史性新突破,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至此,京津冀机场群中主要机场全部跨入千万级机场行列。同日,石家庄机场今年空铁联运的旅客人数也突破100万人次,占机场客流量的10%。


石家庄机场庆祝旅客吞吐量破千万仪式现场


11月20日8时07分,乘坐春秋航空9C8903航班飞往承德的旅客陶海龙幸运地成为石家庄机场第1000万名旅客

今年以来,石家庄机场不断优化航线结构,以石家庄机场为核心的“通达东西,连接南北,干支结合,中转组合”的航线网络已经形成。目前,石家庄机场航线达100余条,通达72座城市。其中,国际航线7条。为了进一步提升区域枢纽功能,石家庄机场大力发展中转航线,完善中转联程服务。今年1月~10月,石家庄机场中转旅客达13.26万人次,同比增长165.7%。


2013年11月29日,世界最大飞机—安225货机从乌克兰基辅飞抵石家庄机场,装运由中国北车唐车公司研制“祥龙号”现代有轨电车,飞往土耳其

着眼航空市场开发,石家庄机场不断加强与航空公司的合作。2018年,石家庄机场基地航空公司新增6架飞机驻场,总驻场运力达到43架,同比增长26.47%。1月~10月,基地航空公司完成旅客吞吐量581.92万人次,占比达到61.8%。


石家庄机场停机坪

在开拓市场过程中,石家庄机场持续加大与低成本航空公司的合作力度。春秋航空首个分公司——河北分公司——于10月23日成立,驻场运力达10架,成为石家庄机场发展低成本航空的重要支撑。目前,石家庄机场共有低成本航空公司8个,开通低成本航线50条,通航城市50座,低成本航空旅客吞吐量占总量的40%。


石家庄机场2号航站楼

在完善空铁联运服务方面,石家庄机场通过不断增加高铁车次等服务措施,为京津冀旅客带来了更多的出行便利。正定机场高铁站目前有京广线、津保线上下行共32趟列车,空铁联运服务辐射北京、保定、郑州等高铁沿线近30座城市。此外,石家庄机场还在邢台等地设置了14座异地城市候机楼,开通了16条旅客直通车班线,航空服务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今年1月~10月,石家庄机场旅客直通车运送旅客29.6万人次,同比增长22.4%。


石家庄机场第100万名空铁联运旅客


航空与高铁在石家庄机场“珠联璧合”,为旅客提供无缝隙换乘服务

按照“建设四个机场”要求,石家庄机场联合驻场单位成立了旅客服务质量促进委员会,建立了航站楼管理、客运保障、集疏运服务协调机制,服务品质不断提升。与此同时,石家庄机场不断增强保障资源能力,全力提高地空协同放行效率,机场航班正常性提升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航班保障能力不断提高。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10月,在与河北空管分局的协同保障中,石家庄机场单日航班起降高峰达到了277架次。此外,今年1月,石家庄机场取得了HUD特殊Ⅱ类运行资质,大幅提高了低能见度下机场的运行保障能力。


大郭村机场候机楼


1995年2月18日石家庄机场首航典礼

随着石家庄机场的快速发展,机场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拉动作用日见成效。位于机场东侧的石家庄综合保税区注册企业达到44家。下一步,石家庄机场将按照《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实施意见》和《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航空枢纽发展计划》,通过“全服务+低成本”航空战略,提高发展质量,增强对周边的集聚辐射能力,逐步培育成为区域航空枢纽。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