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宜春机场举行反劫机综合实战演练(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0-18 16:48:00

untitled2.jpg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全面加强应急处突能力建设,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的要求。10月16日中午,宜春机场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反劫机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宜春市应急办、市公安局、市消防支队、市120急救中心、民航办等地方应急救援力量和宜春机场各部门各驻场单位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得到了有关各方的高度重视,民航江西监管局副局长张连升率队督导,宜春市政府秘书长代表市政府到场担任反劫机领导小组组长,省集团公司航空安全保卫部副总经理彭红宏到场观摩指导。整场演练历时50分钟,总共出动车辆18辆,人员100余人。本次演练涉及课题有应急救援指挥系统响应、航空器反劫持、航空器搜排爆、航空器灭火、医疗急救、应急疏散、残损航空器搬移、机场关闭与恢复等应急处置程序。

untitled.jpg

厉兵秣马,枕戈待旦

为组织好此次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分公司将该项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提前与局方沟通演练情景设置,多次与市各应急救援单位、驻场单位等征询意见、沟通协调,逐步完善方案细节、演练流程,9月11日,形成方案定稿报民航江西监管局批复。为使演练更加顺畅,9月27日,分公司组织机场各部门、驻场单位召开协调会,对演练相关事宜进行了内部梳理完善。10月11日,邀请市应急办、民航办及市各参演单位召开演练协调会及桌面演练,市政府秘书长出席会议并作了指示,同时,各参演单位再就演练细节再次进行了磋商。

为搞好各救援单位间的协同配合,10月15日,分公司两位主要领导与全体参演人员冒着风雨进行了预演,并在预演后组织各单位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讲评,明确了改进措施。

untitled1.jpg

处突得当 从容应变

10月16日中午13点00分,一阵急促的应急警报声响起。原来是西方2018航班在滑行过程中,遭2名歹徒劫持,一人手持匕首,一人手持炸药,将机上旅客劫为人质,要求地面提供500万现金后再飞往境外。

塔台接到机组报告后,立即将信息报告应急指挥中心(站调),拉响警报并指挥机组将飞机滑行至隔离机位。接到报告后,宜春机场紧急应对,与市公安特警、市消防支队、市120急救中心等地方救援单位紧密配合联动,击毙歹徒和解救人质、航空器灭火救援、疏散旅客和救助伤员、排爆搜查和现场取证勘察、搬移残损航空器等一系列救援处置。同时,在救援处置过程中,监管局督导组在处置现场临时增设了课题,救援队伍也都能从容应对,有效处置,全面展示了宜春机场应急处置能力和应变能力。

以评促进,总结提升

演练结束后,宜春机场立即组织召开了总结讲评会,各救援单位就完成救援情况进行了汇报,就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各单位领导分别就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讲评。会上,监管局副局长张连升对本次演练整体情况进行了点评:“演练效果较好,准备较为充分,细节考虑较为周到,效果比较明显,救援单位反应迅速、应急指挥得当、应急处置较准、协调较为顺畅。同时强调,通过演练及总结要做到两个转变,即预案好转变为应变好,演练好转变为实战好,提出为促进各单位应急救援能力提升,监管局将不定期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应急测试,检验各单位应急救援应变能力”。

本次演练检验了队伍、验证了预案、积累了经验,进一步促进了与地方救援单位间的协同配合,以演代练、以评促进、提高了整体应急处置能力。宜春机场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重视应急不懈怠,狠抓安全不放松,全面提升宜春机场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何波)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