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航大2021年度飞行训练暨航空安全工作会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3-08 12:1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陈红叶 报道:3月4日,中国民航大学2021年度飞行训练暨航空安全工作会议在学术交流中心第十会议室召开,总结2020年度学校飞行训练和航空安全工作,部署2021年度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中国民航大学党委书记曹胜利讲话,校长丁水汀就飞行人才培养工作提出要求并与飞行分校签订航空安全与飞行训练绩效任务考核指标书,副校长于剑传达全国民航安全工作会精神,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飞行分校有关人员参加,各训练保障单位通过视频参加线上会议。

曹胜利在讲话中对飞行分校未来的发展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在政治层面,要忠诚担当抓安全。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要深刻学习领会党中央、民航局党组对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将飞行安全作为立校之本、发展之源,正确处理好安全与正常、安全与改革、安全与发展的关系;二是在管理层面,要守正创新抓安全。安全是管理性极强的工作,做好安全工作的管理就是要尊重飞行安全、飞行人才培养的基本规律,汲取通用特征和先进的经验,同时坚持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和机制创新;三是在技术层面,要强化作风抓安全。将作风建设体现在日常管理、思想政治教育、每一次飞行训练中,巩固准军事化管理特色,将作风建设落在实处;四是在文化层面,要涵养生态抓安全。以民航安全运行的手册文化为基础,以当代民航精神为重点,将“三个敬畏”的精神内涵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为“十四五”开好篇谋好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校70周年、建党100周年。

丁水汀就飞行人才培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守航空安全工作底线。充分认识坚守航空安全的底线、确保训练工作的安全平稳是最大的政治担当、是飞行专业建设的首要任务,树立“顶尖安全”理念,推动航空安全文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坚持正确的育人方向。飞行分校要在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中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深入调研、做足功课,了解企业需求、掌握行业规律,培养党和国家需要的人才;三要坚持高质量的专业建设。充分利用行业独特优势、学校学科专业优势,挖掘学生自身优势,建立系统、规范、科学的课程体系、训练保障体系、师资队伍培养体系、实验室建设体系、科研创新体系;四要坚持全链条的培养模式。将理论、飞行训练和作风建设融入到全链条培养中,将行业认同、职业修养、生活习惯融入到教学、训练、科研的全过程之中,打造中航大飞行人才培养特色品牌。

飞行分校负责人作题为《迈入新阶段、践行新理念,开启飞行专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回顾2020年及“十三五”飞行分校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形势及存在的问题,部署2021年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

报告指出,飞行分校2021年将按照分校建设“三步走”中改革发展阶段的战略规划,围绕高质量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目标,启动中国民航大学飞行人才培养品牌提升工程;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提升飞行安全文化内涵;通过飞行员技能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研究,加强教学、训练与科研能力建设;围绕人事制度改革,加强队伍建设,做好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加强治理能力建设,完善综合治理体系,科学配置各项资源,提升整体效率,全面启动“十四五”规划各项工作,助力实现“三个一流”。

报告明确了2021年关键任务指标以及主要工作任务。在航空安全方面,全员提高站位,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更新安全管理理念与方法,提升航空安全管理水平;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安全培训工作。在飞行训练方面,转化理念,大力推进飞行训练改革;扎实开展“三基”建设;加强飞行训练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加强训练进度精细化管理;全面加强对外合作;全力做好飞行招生工作。在教学科研方面,着力提升教学质量;全面开展国际级一流专业建设工作;对标开展AABI国际专业认证工作;积极开展教学资源建设;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持续推进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在教学训练保障方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航务保障能力;做好机队与校区规划建设工作;提高机务维修质量和效率。在治理体系建设方面,完善分校制度建设;积极推进行政工作协同高效;启动队伍能力提升工程;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建立人性化、全方位的服务保障体系。在学生管理方面,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完善飞行学生管理体系与制度;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在党建方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课程思政建设。

会议还传达了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年度工作会议、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据统计,2020 年飞行分校整体完成飞行训练 83747 小时,其中朝阳飞行学院29430小时,起落41769架次、转场2458 架次;内蒙古飞行学院17008 小时、起落38293架次、转场1266架次;新疆天翔航空学院37309小时。杰普逊学院保障C90模拟机完成训练3368小时;模拟机中心完成训练3608小时。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