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山东滨州学院乘务学院:奋力攻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01 15:15: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许晓泓 通讯员张凤英、苏玉娜 报道:作为地方院校的航空类学院,如何准确把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工作重点,加快自身高质量发展步伐,助力学校以航空为主要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山东滨州学院乘务学院将学校《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的通知要求落实到位,聚焦学院发展实际,积极推动思想再解放、目标再明确、工作再落实,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攻坚高质量发展。乘务学院院长宫新军表示,发展,就是要突破思想牢笼;高质量发展,必须得真担当善作为。

学深悟透,寻计问策,为思想“充电”。乘务学院认真组织开展“解放思想 改革创新”大讨论活动,采取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教职工理论学习、主题党日以及撰写学习心得等多种形式,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集体学习山东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学习材料《刘家义在全省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强调深化改革攻坚突出特色优势促进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滨州学院党委书记刘春华在学校党委贯彻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扩大会议上的讲话,找不足、补短板,梳理出5个方面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措拖。每位教工党员都撰写了心得体会,开展了“‘解放思想 改革创新 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我该怎么做”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围绕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意义、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和学院年度重点工作以及乘务人才培养等方面谈认识和理解、说心得和体会,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通过大讨论活动学习,乘务学院党员干部更好地领会了山东省和滨州学院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精神要义,突破了思想固化的藩篱,谋划新思路、探求新举措、力争新作为,坚定了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党建引领,激发活力,为行动“加油”。乘务学院强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担当,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筑牢发展基石。一方面,依托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教职工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等载体和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微信、QQ等多元平台,举办“诵读党章 牢记使命”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深化理论武装。尤其注重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对学院网站进行改版,加强微信公众号建设,及时宣传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实习实训、抗“疫”等方面的工作,传播高质量发展的正能量。另一方面,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好党建业务“两张皮”现象为切入点,积极进行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的探索,让党建工作真正落实到实处、有“做头”。针对学院成立时间较短,教师专业背景多元、凝练不出合适的学术研究方向导致的科研工作一直是短板的实际问题,制定“党建带科研,融合促提升”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开展“科研工作党员承诺践诺”“履职践诺回头看”等活动,抓党建、强业务,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和调动起每一名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力做好科研工作,营造出人人为高质量发展集中攻坚、破解难题、贡献力量的良好氛围。

突出重点,真抓实干,为发展“蓄能”。乘务学院把破解发展难题落脚到做好学科专业建设、引进人才、乘务实训中心建设、线上教学、实习实训等重点工作上,不仅在“实”上见真招,而且在“干”上见实效。按照“对接-融入-引领”的思路,积极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洽谈对接,赴北京参加专业申报论证会,就合作共建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本科专业达成初步意向;聚焦人才引进目标任务,通过电话联系、网络面试等多种措施,先后联系、面试博士人才20余人;加快乘务实训中心建设,已完成空客A330陆地撤离舱(静态)、波音737-800服务训练舱、空客A320灭火模拟器、波音737-800出口模拟器等的安装工作,并积极拓展办资源,与滨州市红十字会就共建省级应急救护培训基地达成一致意见。始终坚持以教学中心,从空中乘务专业实训课程的实际出发,采取教研室集体研讨、适度调整教学内容、精心设计教学过程、加强课堂监督等形式开展线上教学,取得良好效果,中国民航网以《山东滨州学院乘务学院:打造学生愿意学的线上实训课程》为题对实训课程的线上教学进行了报道。与此同时,加强与航空公司的沟通联系,强化学生组织管理,与实习学生及家长签订承诺书、签订学生实习期间三方协议、建立实习学生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畅通实习实训信息渠道等,先后组织2批共110余名学生赴春秋航空公司进行实习实训;组织举办“滨州学院首届网络客舱播音大赛”,通过设置网络投票环节、推出微信公众号文章等形式,让更多学生了解和掌握客舱服务与乘机知识,传播航空文化。

乘务学院院长宫新军满怀信心地说:“学院将以‘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制定为契机,布局好、规划好各项工作,强化担当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建设以航空为主要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