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与时俱进转观念脚踏实地促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11-20 21:52:00

安全是所有行业运行的根基,它就像织就锦绣的穿针走线,像盛名建筑下的钢筋铁柱。而每一个事故症候都在警醒着民航人,我们身上的担子有多重,肩负的责任有多大。

这些年来,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航站楼(以下简称“浦东航站”)持续加强安全建设,推陈出新安全教育,精心培养安全文化。在地服部领导的带领下,遵循安全规律,夯实“三基”,跳出“安逸区”,让浦东航站的每一位员工站在更高的层面对待安全工作。同时,浦东航站坚持用铁一般的纪律约束每一位员工的日常工作和运行操作,敦促大家遵守《安全生产法》。无论是在票台、值机柜台、登机口岗位,还是在其他服务流程中,浦东航站始终要求大家秉持“安全第一”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除此之外,浦东航站始终把航班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在实处,严惩个别员工在安全工作中打擦边球的情况;对于新员工,在带教时更是把“知安全、敬安全、畏安全”教育摆在首位。

其实,工作和生活有很多相似性,很多时候我们不仅关注自身的需要,也时常渴望被他人需要,以体现自己的价值。如果薪资是工作的驱动力,那精神上的满足就是必不可少的策动力。在航班保障过程中,一线员工往往比干部更有经验。他们每天都奋战在前线,实操多,碰到的特殊情况也多,他们肩上的责任是最大的,同时也是最辛苦的。

因此,浦东航站班组在安全例会上将发言权更多地交给了一线人员,班组干部、航站领导则更多地倾听并进行工作指导,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当每一位员工逐渐把自己当成整个航站楼的“当家人”时,这种使命感和责任感就会成为催化剂,推动浦东航站各项工作朝更好的方向发展。

“头雁带对方向,群雁才能振翅高飞”。班组干部更是要作出榜样,树起安全标杆,在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下,敢于创新。今年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第三年,“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仍是航班运行保障的基本遵循,但浦东航站的目标不仅限于预防,而是要有化风险为突破的新追求。在一线班组中,浦东航站也迎来了越来越多个性鲜明的“00后”,年轻人的想法总是最能跟上时代步伐的。浦东航站将积极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完善监督机制,鼓励年轻班组干部发挥所长,更好地引领班组团队建设。(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洪馨渊)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