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温州空管站成功保障温州机场进离场分离飞行程序实地验证试验飞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11-19 13:07: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徐业刚 通讯员吕韩温 报道:“华龙8048,地面风090度3米每秒,跑道03,可以落地。”11月10日17:32,在塔台管制员发出落地许可指令后,CDC8048航班在温州机场平稳落地,标志着温州机场进离场分离飞行程序调整优化设计实地验证试验飞行圆满成功。本次试飞由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组织,民航温州监管局、温州空管站、温州机场集团、长龙航空等单位领导和相关业务部门代表十余人参与了试飞工作。

相比原有的进离场程序,新的飞行程序采用了点融合技术、定速进近和“双通道”模式。点融合技术利用RNAV导航规范,对温州进场排序边进行调整,进场航空器通过定速进近,在排序边上建立持续自主的安全间隔,从而有效减少管制员的雷达引导和陆空通话;而“双通道”模式的使用,将为同一方向的进离场航空器之间配备安全的侧向间隔,达到减少管制冲突、降低管制负荷、提升管制效率的目的。

试飞前,验证试飞领导小组召开了试飞准备会,听取有关单位的准备情况汇报,了解天气预报、飞行计划协调等情况,明确工作安排和要求。试飞期间,试飞飞机通场三次,从北线、东线、南线三个方向对新程序进行试飞,有效检验了新程序的可行性和合理性。温州空管站相关部门在此次飞行任务中通力协作,制定专项保障方案,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保证了试飞顺利进行。

温州地区空域环境复杂,空域资源不足一直是制约温州空管发展的瓶颈。为此,温州空管站近年来主动作为,牢牢抓住军民航融合发展和空域精细化管理的历史机遇,组织业务骨干聚焦任务攻坚,积极与相关军民航单位沟通协调,稳步推进空域优化工作。此次飞行程序调整优化将进一步改善温州进近的运行环境,提升空域容量,加快空中交通流量,提高航班正常率,打开温州民航未来发展的空间。温州空管站将始终践行“发展为了人民”和真情服务理念,为温州民航安全裕度的提升和高质量发展积极努力,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航空出行需求。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