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深圳空管站接受中南空管局质量安全监督巡查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9-18 14:1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陈宏华、郑阳 报道:按照中南空管局安全管理工作的总体部署,9月13日至17日,深圳空管站接受了中南空管局2021年质量安全监督巡查,巡查组由中南空管局廖超豪副局长带队,内容涉及综合安全管理、管制情报、通导、气象等四个方面。

巡查组各专业人员分赴安全管理部、综合业务部、管制运行部、技术保障部、气象台及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通过查阅文档、现场检查、查看现场视频和录音录像以及人员访谈等方式开展巡查。重点围绕人员工作作风和资质、重要安全管理过程开展、运行保障的组织与实施、质量安全管理体系组织实施、年度重要安全活动的组织开展、应急管理工作开展、各类安全整改问题的落实、安全管理系统和技防工具推广应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检查。检查结束后,巡查组及时与空管站各部门干部、职工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34.jpg

廖副局长检查塔台

9月17日的通报会上,巡查组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廖超豪副局长在会上简要剖析了中南空管系统各分局站安全管理水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主要因素,阐述了巡查的原则和目的,并结合深圳空管近几年的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抓好作风建设,切实做好中南空管系统深入推进安全作风建设工作方案中明确的五个方面、十二项举措的落实工作,坚持底线思维、系统管理、问题导向,以“愚公移山”的精神落实“重于泰山”的安全责任;二是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做好通航、应急救援等飞行保障任务;三是要针对近些年“五防”事件高速增长的态势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预防;四是要继续加强空地配合,以应对向南独立进近实施后的风险与挑战,促使空管保障水平迈上新台阶;五是要重点关注五类关键设备,做好设备管理、人员培训,加强应急演练;六是提前预防因疫情反复、航班量跳变带来的衍生风险,做好人员值班配备、扇区开合等工作。廖超豪副局长还就深圳空管站的安全工作提出了希望: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保持旺盛的斗志、改革的勇气,不断夯实安全基础、提高运行效率,以安全绩效、法定自查为抓手,推进安全管理体系建设,落实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持续开展“三个敬畏”教育,坚持“六个起来”的工作理念,全面提升空管保障水平,树立中南空管系统的标杆。

深圳空管站汪洪蛟副站长(主持工作)代表站党委感谢巡查组的辛勤付出,表示深圳空管站高度重视需要整改的问题,认清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把安全上的漏洞补牢补全,同时对中南空管局给予深圳空管站多年来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深圳空管站将再接再厉,保持旺盛的斗志,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zhangtong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