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西南空管局飞服中心积极开展天府机场运行培训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2-23 15:1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曾竹嘉 报道: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项目是重大标志性工程,西南空管局飞服中心作为运行保障部门之一,正齐心协力,紧锣密鼓,全方位开展各项运行筹备工作。从谋篇全局到细节把控,西南空管局飞服中心积极响应,承担天府机场“太阳神鸟展翅”战略中重要工作任务,根据天府机场建设总体部署和推进要求,飞服中心理清路子、扎实底子、做强班子,派精兵、遣强将,奋战天府机场运行筹备工作。

从“旗手”到“园丁”,立足实际强基础

两场运行,人员提能,培训先行。飞服中心立足基础,积极转变思路,以基础培养为根本,以符合天府际机场实际运行为基调,全力打造一支彰显西南空管风采的飞行服务保障队伍。2020年10月,飞服中心正式成立天府机场运行筹备培训项目组,带领飞服全员信心满满,众志成城,吹响了天府机场通航前筹备的响亮号角。

为进一步提升培训组“旗手”人员的项目管理能力,增强对天府机场培训项目系统性、全局性的节点把控,飞服中心多次召开专项培训工作会,理清培训思路,制定培训方案,把控培训细节,确保培训效果。随着培训筹备工作向纵深开展,针对业务骨干的管理能力和培训效率的培训工作被摆上日程。2020年12月,飞服中心组织了对飞服教员的年度复训和考核工作,自我赋能,以实现培训效果质的提升。步步为营,做牢基础,培训项目组的各项工作实现了从“新”到“强”的提升。

有了方向,提了能力、强了信心,培训项目组的“旗手”积极向“园丁”转变,将任务层层明确,将责任分级传导,将“收到”变为“做到”,立足实际,精准施策,细化方案,为全力攻坚打下坚实基础。

从“定向”到“全员”,结合实际换思路

为确保天府机场按时投产,平稳运行,飞服中心按照西南空管局的统一安排,以“两场一体化”运行保障工作顺利过渡开展为原则,以“强三基”为根本,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重新调整制定了天府机场运行培训方案,有针对性地结合天府机场保障实际,转变思路,从定员培训模式向全员培训转变,飞服一线全体人员参加天府机场运行资质培训,采取行政班时段分A/B两组轮流滚动开展集中脱产培训(含周末、节假日),分两期进行培训,缩短了培训时间,扩大了培训效能。

做好思想和保障工作,展示风采铸铁军

一线同志一边保障运行,一边牺牲休息时间参加培训,运行培训两不误。飞服中心组织各级动员会,做好人员的思想工作,同时注重“主动安全”意识的培养,努力打造一支意志品质、业务技能过硬的飞服“铁军”,把规章规范重点纳入培训内容,并以阶段性考核作为对培训成果的检验。同时,加强培训过程管理,指定专人负责培训项目的组织协调、质量把控并向培训项目组汇报;确定了培训阶段总结会制度,由培训项目组收集并反馈信息,努力实现“学、教、管”培训闭环,确保培训效果。

考虑一线人员的辛苦,飞服中心尽全力做好一切保障,提前准备好教室、教学设施、培训应急方案,确保天府机场运行培训效果。

飞服中心天府机场运行培训课堂教学完成后,飞服一线运行人员将在天府机场进行“实战”,以“两场运行”和“模拟”为抓手,实地演练“天府国际机场飞行报告室工作模式”,进一步巩固学习内容。这既是提升新运行环境下安全保障能力,也培养了飞服人员的“铁军”意志,共同推动成都双流机场和天府机场两场安全工作运行平稳向前。

成都天府机场的设计取意具有成都特色的太阳神鸟,寓意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以独有自信高昂的姿态面向世界腾飞。如今,离天府机场开航目标越来越近。西南空管飞服中心将始终以工作要求“严之又严”、运营筹备“精之又精”、工作流程“细之又细”为培训准则,将派出更强安全、更好保障、更优服务、更精业务的保障队伍为“太阳神鸟展翅”开航运行做好一切准备。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