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华北空管管制员夫妻:守护爱,期待春暖花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20 18:07:00

中国民航网讯:“今天上午的课程都完成了吗?顺利吗?”

“嗯,都做完了,妈妈。语文听写老师让上传照片,我让姥姥发给您,您收到了吗?”

“放心吧,妈妈已经上传了,你的字写得还不错哦,表扬一下。数学老师还群里留了几道算术题,等我下班回家咱们再做吧。弟弟睡觉了吗?”

“弟弟跟姥姥睡觉呢。”

“哦,你睡不睡觉啊,你要是困就自己睡一会儿,要是不困就自己看会儿书,或者看电影,别忘了背单词,晚上我要检查哦,妈妈不在家,你要听姥姥的话”

“好,我知道了,妈妈,听姥姥话,不跟弟弟闹腾,自己学习。”

“嗯嗯嗯,你很乖,妈妈要上班喽,拜拜,宝贝儿!”

“拜拜,妈妈!”

结束了跟孩子的视频通话,韩以欣看了一下表,休息时间马上就要结束了。她把手机放进柜子里,带好口罩,拿上水杯,快步走进管制大厅,开始进入到工作状态。

作为北京区域管制中心二室的一名普通管制员,韩以欣已经在管制岗位上工作了十几年。节假日无休,大年三十值班,对于她来讲,已经是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事了。但是2020年的春运保障,无论对于她和她的家庭还是一起工作的同事,都将是一段难忘的记忆。

njkdfbvjdhbs.jpg

2020年一月,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全国进入了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作为空管中心双管家庭,韩以欣和她的爱人康恺迅速将工作重心从保障春运航班大流量转移到保障疫情防控的运输保障。

在全国人民都在响应政府号召,不聚会、少出门的时刻,作为工作在空管一线的管制员,她们夫妻二人不但要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还要照顾家里的两个孩子。虽然家里有老人帮忙分担,但是在停工停学、不出门的情况下,把两个孩子的生活学习安排妥当也是一件极其耗费精力的事情。夫妻二人商量好,在保证值班精力的前提下,休息的一方要承担好照顾家庭的责任。

bjkvbdfjhshb.jpg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的进一步展开,华北空管局为了确保各管制、情报单位工作能够持续安全运行,紧急下达了空管中心管制员集中隔离封闭管理的通知。韩以欣的爱人康恺不但是一名主任管制员,更是一名党员,在这个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理应遵守上级的安排,为班组成员起到表率和带头作用。但是对于双管家庭来说,当有一方被隔离时,就意味着另外一方要同时肩负起工作和家庭的双重重任。对此,康恺的心中既有愧疚又充满信任。愧疚的是为自己的妻子在非常时期增加了压力,同时也相信她一定能够抗住压力,兼顾好工作和家庭。韩以欣充分理解自己爱人的担心。她告诉康恺,安心去封闭隔离,配合上级的工作安排,在隔离期间更要做好班组长的工作,为组员排忧解难,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现在飞行量减少了,工作压力不大,班组也给了很多照顾,家里的两个孩子也都很懂事,不用担心,每天要记得跟孩子们视频。

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段对话。上班的前一天,韩以欣先跟自己的母亲和孩子交代了第二天的安排,又利用工作的间歇,跟孩子视频通话,叮嘱他们要好好学习。安顿好家里的一切,她又转身投入到管制工作中。在岗一分钟,认真六十秒。虽然航班量减少,带着口罩指挥,但是她依然坚持“工作标准不降,通话质量不减”;虽然没有工作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但是她坚守自己的岗位,为抗击疫情保驾护航,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疫情当前,这便是北京空管中心每一个双管家庭的缩影。病毒阻断了很多亲人爱人的相见,也有很多前线工作者暂时与家人分离。但是,我们隔离的是病毒不是爱与责任;口罩虽然蒙上了我们的面孔,却遮挡不住我们的善良与勇气!让我们有一份光,发一份热,战“疫”有我,共同期待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