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海南空管分局组织观影《中国机长》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0-14 20:0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唐茜 报道:为了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0月12日下午,海南空管分局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献礼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电影《中国机长》。

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之作,电影《中国机长》再现了2018年5月14日川航3U8633航班机组在执行航班任务时突遇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极端罕见险情。机组成员在仪表故障的情况下临危不乱,艰难地进行手动驾驶;乘务员训练有素地喊出:请相信我们的机长,我们会一起回去……生死关头,他们果断应对、正确处置,确保了机上119名旅客和9名机组人员的生命安全,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

《中国机长》是一个关于信念的故事,是一个关于敬畏的故障,是一个关于高效协同共渡难关的故事,是一个奋力履行职责的英雄故事。受伤了仍然坚守岗位的乘务员;乘务长危难面前坚毅的眼神;倾力营救不言放弃的全体管制员;紧急迫降机组“三手合一”的那一刻……作为一名民航人既自豪又感动。

《中国机长》是一部既有“大故事”又有“小故事”的故事,严肃活泼的飞行生活,生活细节的真实细节,让人被一个个“性情中人”所感动。“守护老百姓热气腾腾的美好生活,是我们每一个民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看到此景此刻,责任感油然而生。

整个影片惊心动魄,歌声余音绕梁,一幕幕具有感召力的画面深深触动了大家。电影片尾曲一首饱含热爱与深情《我爱祖国的蓝天》响起时,大家都依然沉浸其中,都被这些平凡而又伟大的英雄所触动。

观影后,大家合影留念,一起在镜头前表明决心“向英雄机组学习致敬!”习总书记说: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就是要把非凡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体现在对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责任意识上。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川航英雄机组为榜样,学习他们忠诚担当、忠于职守的政治品格和“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的职业操守。在工作中坚定信心,同时也要保持一种清醒和警觉。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训练,勇于作为,甘于奉献,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