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厦门空管站:将空管正能量带进旅客心中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8-08-16 16:02:00

保持单跑道航班量保障纪录的厦门空管站再获肯定。在日前公布的福建省第13届文明单位评选结果中,厦门空管站自2003年来第5次获取福建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这是厦门空管站党委始终将文明创建作为大事来抓的结果。“我们以各种方式让精神文明建设以更加接地气、贴近民心的方式走进了厦门空管人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空管正能量带进了旅客心中。”厦门空管站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地方经济发展奠定扎实空管基础

在快速发展中,厦门空管站将压力留给自己,将空间留给他人,用自己的努力,为厦门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空中交通安全基础。

面对逐年高速增长的航班量,厦门空管站通过增设厦门进近管制扇区,加快飞行流量,提高空管保障能力;完善流量管理实施方案和细则,促进流量管理标准化、精细化。此外,厦门空管站实施了空管运行控制总值班制度,利用运行数据分析,及时处置安全特情,以满足航班增量带来的空管运行管理需求。

面对空域环境复杂、航班增容瓶颈突出、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等困难,厦门空管站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加深军民融合发展,促进空管与地方相关单位的合作交流,不仅确保安全生产周期在行业内名列前茅,更结合民航厦门地区“三员交流”活动,推动了民航厦门地区的航班排堵保畅。

在保安全、促发展的同时,厦门空管站着力提高真情服务水平,为服务对象提供更有针对性的空管保障服务。比如,厦门空管站长期坚持为民航客户提供航空气象服务,主动为空港机坪指挥员提供培训,协助东海第二飞行救助队提供公益服务,支持公益飞行救援,持续为空中特情航班开辟“绿色通道”,并搭建厦门空管真情服务互动评价微信平台,根据用户需求提升服务品质。

用精神文明建设引领队伍建设

发展离不开人才队伍。在发展中,厦门空管站用精神文明建设引领队伍建设,打造了一支高水平的人才队伍。

每年初,厦门空管站都将精神文明工作列入站党委重点工作任务,建立“党委书记亲自抓,各级支部全参与”的良好机制,并通过党建综合量化考核管理确保创建工作的有效推进。

厦门空管站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开展“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专题学习教育,充分运用文化长廊、多媒体平台等可视化载体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调动全体干部职工参与精神文明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融入员工的行为准则和具体实践中。

厦门空管站努力将上级单位的战略思想和部署落实为空管站全体人员的共识和统一行动,通过开展身边的故事、优秀职工面对面、劳模座谈会、道德讲堂等活动,让全体人员从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中,学习模范的先进精神,不断增强服务意识。

此外,厦门空管站还通过“安全生产示范岗”“青年文明号”“百里挑一”等争创活动,提高空管站青年的安全服务水平和综合业务素质。

在精神文明建设的持续推进中,厦门空管站逐步建立了一支技能型、复合型人才队伍。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厦门空管站已培育出全国劳动模范2人,福建省、厦门市等各级劳模先进多人,以厦门空管站劳模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培养出了多名空管系统的技术骨干人才。在此基础上,厦门空管站充分发挥劳模的先进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组织业务人才进行技术攻关、创新发展,形成了以劳模工作室为核心的技术创新品牌团队。由工作室研发的多个项目获奖,并在全国多个空管运行单位推广应用,厦门空管站劳模创新工作室也在去年9月被评为厦门市优秀劳模工作室。

有责任有担当

作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空管单位,厦门空管站主动对社会奉献爱心,对员工进行呵护,让单位内外都感受到精神文明建设的温暖和力量。

近年来,厦门空管站在发展中用自己的方式回馈社会,承担着社会责任。空管志愿者的身影出现在各贫困村、厦门市大中小学校、儿童福利院、爱心护理院中。他们扶贫助困,爱心助学,传播空管文化,传递人间真情。在民航运输旺季,空管志愿者走进候机楼,为旅客讲解出行常识,让公众出行更安心。

在热心公益事业的同时,厦门空管站对员工呵护有加。随着航班量的增长,厦门空管站努力为员工营造更好的工作环境,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员工减压,使员工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厦门空管站启动了航管楼扩容工程,改善运行保障环境和一线员工用餐环境;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活动,做好职工慰问工作;启动大病医疗互助会工作,解了员工的后顾之忧;开展“中医进空管”“名医下基层”活动,关心一线员工身心健康,有效减轻一线员工压力;建立爱心妈妈小屋和职工活动中心,开展各类文体竞赛活动,不断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文明创建是系统工程,需要上下同心、齐心协力;文明创建更是一场没有终点的长跑,既需要创又需要建。站在新的起点上,厦门空管站将始终扛起文明大旗,脚踏实地、实干求成,从空管责任担当入手,从社会期待出发,在推动空管发展中促进文明创建,在文明创建中服务“四强空管”建设。(《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李芳芳 通讯员刘辛茹)


本文刊登在2018年8月16日《中国民航报》03版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