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
西北民航医疗扶贫爱洒山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24 12:07:00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为了让民航甘肃监管局帮扶的芦家湾乡群众与全国人民一同步入小康社会,在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受民航甘肃监管局邀请,民航西安医院由院领导带队,内科、外科、眼科、妇科、骨科、超声、中医等七个科室的专家组成健康扶贫医疗队,为甘肃省环县芦家湾乡贫困群众开展送医药下乡,爱心扶贫义诊活动。

健康扶贫义诊活动现场

医疗扶贫暖山乡

6月17日,西北民航医疗专家组驱车500公里来到环县芦家湾乡,在乡卫生院举行了义诊启动仪式,乡党委书记姚建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称这次医疗扶贫是一个充满奉献精神、惠及全乡群众的善举,也是夯实乡医疗保障基础的一件好事。乡党委政府将以此次义诊为契机,始终以脱贫攻坚为统领,加大医疗投入,努力改善医疗条件,提升全乡医疗水平。全乡广大群众将以此为动力,辛勤付出,勤劳苦干,创造美好幸福生活,早日致富奔小康。

西安民航医院代群运副院长表示,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为全乡贫困群众尽绵薄之力,既是组织交付的光荣任务,也是医者的职责所在,将义不容辞,克服困难,以精益求精的技术、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此次义诊活动。

民航甘肃监管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风学对各方支持健康扶贫爱心义诊活动表示感谢,为顺利开展好义诊活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民航西安医院医疗扶贫队发挥好宣传员、战斗员、教练员的作用,帮助百姓更新健康生活的理念,使病痛早发现、早检查、早治疗;用高超的医疗技术为百姓进行体检诊断,为后续的治疗提出合理建议;充分利用理论和临床经验进行“传、帮、带”,为乡镇医护人员提供业务指导帮助,提高基层医护人员的业务技能和理论水平。二是希望乡卫生院珍惜此次义诊活动机会,积极配合好义诊活动,加强学习,改进作风,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希望以此次义诊为契机,搭建双方业务学习交流合作的平台,充分利用民航西安医院的高水平医疗资源,建立健全民航医疗扶贫的长效机制,推动乡镇卫生院医疗服务水平上新台阶。


西安民航医院向芦家湾乡卫生院赠送医疗物资

仪式结束后,民航西安医院医疗扶贫队为芦家湾乡卫生院捐赠了价值近3000元的常用药品及价值4000元的医疗物资,民航甘肃监管局驻村工作队、志愿者服务队向参加义诊的群众发放了健康宣传资料。

三尺医案践初心

西北民航医疗扶贫爱洒山乡1996

3天义诊时间里,义诊现场,早晨不到八点就挤满了群众,排起了长长的等候队伍。民航西安医院的医护专家们从早晨8点进乡卫生院开始诊疗,一直到晚上7点结束工作,医护专家们喝水的时间都没有,心里只想着为爬山涉水从几十里外赶来看病的乡亲们多留点时间诊断病历、多为就诊的乡亲们把把脉、多为乡亲们早日解除痛苦尽一份力。内科、中医科、骨科、超声科的专家们每天都是超负荷工作,每天都累的直不起腰来。就是在这样状态下,内科、骨科的专家还在晚上为芦湾乡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和村医们做专题培训。专家组在诊疗期间还负责乡卫生院人员的传帮带工作,手把手教乡村医生使用诊疗仪器、写病案,提升乡村医护人员的医疗水平。同时以医代教、授之以渔,把城市优质医疗资源送到山乡农户的门口。受训村医们这次能跟着专家学习,太幸运了!自己要努力学,学多点适宜技术,给更多的乡亲们看病。培训的专家们纷纷向村医学员表示说以后你们把平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集中起来,我们帮你们解答、指导,这里乡亲们需要更好的健康保障,你们需要更多的学习、提高,我们义不容辞!让偏远山乡的村民的大病慢病有地方看、有名医去看。由于义诊活动所到之处是深度贫困地区,因此受到乡亲们的极度欢迎。很多耄耋老人说“做梦也没想到这辈子会有西安专家上门来给我看病! 

民航西安医院副院长代群运表示:医疗扶贫就是迎着乡亲们的心愿走,我们既是医生也是共产党员,为环县芦家湾乡贫困群送医送药,在三尺医案践行党员初心,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精准扶贫政策的温暖和阳光。医疗队7名医生每天超负荷伏案为患者义诊,尽管口罩勒得脸上有了凹痕和呼吸苦难、尽管医用手套内汗水湿透,但作为医生,我们义不容辞,也倍感光荣,我们也为党旗增光添彩。

医疗专家组克服困难,以精益求精的技术、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圆满完成了此次义诊活动。


芦家湾乡党委向医疗专家组赠送锦旗

铁肩担道义,前行践初心。义诊期间,西安民航医疗专家组共为700多人进行了诊疗,义诊活动受到芦家湾乡党委、政府的高度评价,义诊结束后,芦家湾乡党委书记姚建平亲手将一面绣着“民航芦湾一家亲、医疗扶贫暖人心”锦旗授予民航西安医院健康扶贫医疗队代群运副院长手中,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敬佩和感激之情。(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孙家琛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