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
《中国机长》制服男神杜江揭秘何为"第二机长"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8-16 10:29:00

电影《中国机长》主演杜江诠释民航英雄.jpg

电影《中国机长》主演杜江诠释民航英雄

中国民航网讯:即将于今年9月30日上映的电影《中国机长》,今日曝光一组杜江的剧照。“制服男神”杜江在片中饰演第二机长梁栋,帅气满分。杜江透露,通过电影的拍摄,自己对机长这一职业有了全新的认识,对“肩负着责任与使命”的民航人愈加敬佩。此外,日前由杜江主演的《烈火英雄》为博纳影业“中国骄傲三部曲”打响头彩,总票房已经突破10亿,口碑爆棚,影迷对于杜江的表演更是大加赞赏:“杜江真的太适合这种正能量硬汉形象了!期待机长!”据悉,电影根据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改编,由刘伟强执导、李锦文监制,张涵予、欧豪、杜江、袁泉、张天爱、李沁领衔主演,雅玫、杨祺如、高戈主演,将于9月30日全国公映。

电影《中国机长》杜江揭秘何为“第二机长”.jpg

电影《中国机长》杜江揭秘何为“第二机长”

“制服男神”杜江揭秘何为“第二机长”:他们是高高原航线的安全保障

因曾多次出演医生、警察、消防员等职业角色,演员杜江被观众封为“制服男神”。在电影《中国机长》中,杜江再次挑战职业角色,饰演第二机长梁栋。在真实的“5·14”特情事件中,第二机长梁鹏为责任机长刘传健提供飞行计划,还承担起了飞机备降的导航通讯等工作,保障备降顺利完成。为表彰机组成员,中国民用航空局授予机组“中国民航英雄机组”荣誉称号,梁鹏个人被授予一等功。

电影《中国机长》根据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改编,该航班执行的是从重庆—拉萨的飞行任务,途径青藏高原极寒低氧山区,民航界将这样的航线称作高高原航线。在电影中饰演第二机长梁栋的杜江介绍,“高高原航线会由两位机长在飞机上带领大家一起飞行,同时还会配备一位副驾驶。航空公司之所以要针对高高原航线特别设定‘双机长制’,也是出于安全保障的考虑。”

电影《中国机长》杜江饰演第二机长.jpg

电影《中国机长》杜江饰演第二机长

民航机长为杜江解惑 机长制服多出的一杠代表着“责任”

《中国机长》筹备期间,包括杜江在内的演员们特别前往四川航空培训中心,接受了相关培训。在培训过程中,杜江观察到机长制服上有四条杠,而副驾驶只有三条杠,这让他感到十分好奇。“后来我去问了一位机长,他告诉我多出的那一杠代表着‘责任’,机长肩负着整个机组、旅客和整个飞机的安全。”

随着对英雄机组了解的不断深入,尤其是和第二机长原型梁鹏深入交流后,杜江感到自己对“肩负着责任与使命”的民航人愈加敬佩,“这真的是一项看似平凡和辛苦,却能够给人带来安全和荣誉的工作”。而此次中国民航和博纳影业的联手合作,也让杜江对电影《中国机长》充满信心,“我相信,在电影上映之后,报考空姐、安全员、飞行员的学生一定会成倍地增长。”

电影《中国机长》主演杜江.jpg

电影《中国机长》主演杜江

电影《中国机长》是博纳影业“中国骄傲三部曲”的第三部作品,影片根据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改编,由北京博纳影业集团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中植企业集团出品,中国民航报社、四川航空文化传媒广告有限公司、峨眉电影集团、重庆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复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修竹山房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浙江芋头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拉姆影视传媒(上海)有限公司、亚太华影(北京)影业有限公司、华鸣星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内蒙古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云南金彩视界影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幸福蓝海影业有限责任公司、辽宁凯曼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