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
辛识平:“赶考”永远在路上——“感悟70年,追梦新时代”之一
来源:新华网2019-04-12 10:06:00

 新华社石家庄4月11日电 题:“赶考”永远在路上——“感悟70年,追梦新时代”之一

辛识平

春到西柏坡,绿漫山野,流水淙淙,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小院里参观者络绎不绝,解说员的快板声不时在梨花盛开的院落里回响:“毛主席,亲切的嘱咐牢记住,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要保持艰苦奋斗的好作风,警惕糖衣炮弹来进攻,要保持谦虚、谨慎、不骄又不躁”……

“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在西柏坡这片红色热土上感悟共和国70年历程,一个最深的体会就是共产党人“赶考”的脚步从未停止,“赶考”精神始终薪火相传。

在西柏坡,干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故事不少。下槐镇南文都村驻村第一书记张端树不辞辛劳,和村民一起扮靓山村、打造生态观光园,让乡亲们的日子一天天好起来。在张端树心里,脱贫户说的那句“共产党好”比什么都值。赶考,就是用共产党人的初心赢得群众的真心,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时代在发展,问题也是“一山放过一山拦”,前行之路注定不会平坦。改革开放之初,面对山多地少等难题,西柏坡的群众从卖茶水、卖鸡蛋、卖花生起步,逐渐发展起了旅游服务业。今天,如何巩固脱贫成果、加快转型升级、守护绿水青山等,常常是基层干部挂在心头的大问题。近年来,平山县大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批过去想都不敢想的高科技产业项目陆续投产,让革命老区面貌一新。怎样蹚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考验着今天“赶考”者们的智慧和能力。

滹沱河奔流不息,一如发展的接力棒不断传递。“80后”大学生闫二鹏主动回老家西柏坡创业,他不满足于过去传统经营模式,注册了培训公司,聘请了专业人员,挖掘红色文化资源打造服务品牌。一批批朝气蓬勃的奋斗者,投入到热火朝天的改革发展实践中,书写着新的答卷,他们是西柏坡更是共和国的希望。

驻足柏坡岭,春风扑面而来,令人心旷神怡。从这里回望过去、展望未来,历史的辙印分外清晰:奋斗征程永无止境,“赶考”永远在路上……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