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中国民航报赴华东部分民航单位开展调研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4-22 13:03: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徐业刚 报道:4月19日至22日,中国民航报社党委书记、中国民航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刘杰率领的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宣教中心调研团队,赴上海、浙江,调研华东部分民航单位,就如何做好新闻宣传报道,实地听取各单位意见建议,共商从宣传工作入手、助力民航强国建设,中国民航报社总编辑董义昌参加调研。

华东是全国民航运输量最大的区域之一。上海是我国首个民航旅客年吞吐量突破一亿人次的城市,是中国民航客、货运量最大的航空枢纽。在当前的新冠疫情“外防输入”,以及保障航空物流供应链、承运防疫物资支持中外抗疫守望相助之中,上海也是承担任务量最大的航空门户。杭州亚运会将于2022年举行,民航在其中承担着重要的保障任务。

本报团队赴华东管理局调研

4月20日上午,调研团队一行来到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华东局局长姜春水介绍了华东民航近年来在事业发展、行业管理、疫情防控等领域取得的成效,积极评价了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宣教中心围绕华东民航各项重点工作、做好新闻宣传,所取得的良好反响,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


本报团队赴东航调研

4月20日下午,调研团队来到东航应用技术研发中心,东航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刘绍勇对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宣教中心依托融媒体矩阵对东航开展的新闻宣传报道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介绍了东航多年来推进高质量发展、国企改革不断深化的成果,以及东航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环保减排等方面所践行的企业社会责任。

在上海机场、民航华东空管局和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团队一行听取了相关单位近年来的工作介绍,详细了解了在新冠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这些单位取得的成果和下一步的发展路径,相关单位也对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宣教中心多年来的宣传服务给予充分认可。调研团队还拜访了春秋航空、吉祥航空等近年来发展迅速的民营航空企业,倾听企业需求,共商做好民航新闻宣传。

4月22日,调研团队在杭州赴浙江省机场集团、民航浙江空管分局、浙江长龙航空公司等单位走访调研,就如何做好迎接建党百年主题宣传、第19届亚运会民航保障报道、非公企业特色党建宣传等工作认真听取了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深入研讨。


本报团队赴毛泽东旧居陈列馆

在沪期间,调研团队还前往位于上海市静安区的上海毛泽东旧居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沪浙两地,调研团队一行对各家单位多年来在各方面给予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宣教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宣教中心打造融媒体阵地、为各地建设中国民航报社融媒体分中心的思考探索,相约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成长。

作为行业主流媒体,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宣教中心是民航局党组的舆论喉舌,是实现民航强国目标的重要宣传阵地,是向行业内外展示中国民航发展面貌的窗口,已经形成了集报、刊、网、端、微、屏、图书出版为一体的融媒体矩阵,为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民航故事奠定了扎实基础。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