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打卡”向“潮玩”转变 年轻人旅行特征如万花筒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3-21 15:10:00

中国民航网讯:万物复苏春暖花开,随着气温的回升,旅行开始被大规模提上日程,而随着年轻人成为绝对主流,这届全球游的中国人,旅行目的多元,旅行方式多样,目的地选择丰富,表现出的旅行特征如万花筒,“潮玩”成为关键词。

据飞猪研究数据,年轻人在目的地的选择上很潮很自我,15%的人选择到目的地榜单20名以外的地方去。飞猪北极专线的购买者有60%在30岁左右,南极专线购买者有46.5%是80后。

潮玩的另一个表现是,爱一个地方重复去,有1/4的人会多次去同一个目的地。天津的杨小姐对新加坡和南京就是这样的爱,去年一年,她去了四次新加坡、八次南京。她的玩法也相当的“在地化”,去同一个小吃店吃饭,没事儿就逛逛酒店旁边的超市和菜场。

像杨小姐这样的潮玩年轻人,正在引领着旅行市场的悄然转变。飞猪目的地当地游的预订占比连年提升,当地玩乐商品种类超过20万件。

“打卡”向“潮玩”的转变,无形之中提升了全球游的深度。

在全球目的地中,最深度游、已经被年轻人玩透的,当属亚洲各国。飞猪数据也表明,83%的出境目的地主要聚集在四小时飞行圈。无论是出行人次规模,还是出行频率,东南亚都是当之无愧的目的地头牌。

正在进行的飞猪“潮玩盛典”春季大促,就将聚焦点放在了东南亚和东亚,随便浏览一下页面,不得不为旅游的“深度”所惊叹:去沙巴红树林看萤火虫、去蓝梦岛浮潜、去芽庄热矿泥浆浴、去日本吃一顿米其林。

“在小假期甚至周末出境游一趟,对年轻人来说根本不是事儿”,对于在没有长假的春季搞境外游大促,飞猪相关负责人毫不担心,“这是年轻人潮玩的特征之一,我们还同步进行着机票和酒店的促销,这也是顺应年轻人潮玩的做法,他们喜欢自己DIY,每个人的玩法都不一样。”

“潮玩盛典”还一口气联合国泰航空、芬兰航空、澳洲航空、深圳航空等40多家国内外航空公司,准备承包全年的出游计划,不少价格甚至低于航司官网。据飞猪介绍,“潮玩盛典”的机票日期长,部分机票可出行日期有效期甚至覆盖了国庆长假。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