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中共民航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1-13 18:41:00

中国民航网讯:1月13日,中共民航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党组领导班子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个主题,认真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中央第26督导组组长罗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丹向东,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等有关方面同志参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志勇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尔学、崔晓峰、胡振江参加会议。

民航局党组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按照中央要求,党组认真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通过书面、调研走访、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经汇总梳理,形成6个方面91条具体意见,对党组同志个人意见建议48条。党组同志相互之间、党组同志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党员干部代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宋志勇同志主持起草了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组同志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宋志勇同志逐一审阅把关。根据督导组意见,党组和党组同志又作了认真修改。党组全面梳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会上,宋志勇同志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查摆问题表现。同时从政治建设、理论武装、为民情怀、斗争精神、自我革命等方面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了六个方面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是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守住航空安全底线;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航空运输市场安全有序恢复;五是发扬斗争精神,着力破解民航发展难题;六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深化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

宋志勇同志带头,党组同志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作对照检查。党组同志紧扣会议主题,本着对党、对事业、对班子、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坦诚相见,起到了锤炼党性、加油鼓劲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宋志勇作会议小结。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民航系统落实落地,奋力推进民航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贡献。

一是筑牢政治忠诚,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任何时候都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方向为方向、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二是站稳人民立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民航工作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生产过程管理,扎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提升行业安全监管效能,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不断提高服务品质,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美好航空出行需要。

三是强化使命担当,更好发挥民航战略产业作用。聚焦“三新一高”,修编《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行动纲要》。准确把握“乙类乙管”新阶段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扩大国内航空市场需求为战略基点,稳妥有序推动国际航空市场恢复,促进航空货运稳健发展。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推进智慧民航建设,深化民航科教创新,加强民航国际合作,扎实推进民航各项重大改革,努力实现民航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四是勇于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统筹抓好人才队伍建设。研究制定深化巡视整改工作方案,巩固拓展巡视整改成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四风”、树新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深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拓展民航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五是发挥头雁作用,不断加强党组班子自身建设。带头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严抓班子、带队伍、管作风。带头提高履职能力,牢记“国之大者”、强化担当作为。带头加强调查研究,发现和解决问题。带头落实民主集中制,保持同心协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带头廉洁自律,以清正廉洁守底线、扬正气,为全系统干部职工当好示范表率。

宋志勇强调,要认真抓好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坚持立行立改、真抓实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一项一项具体抓、抓具体,一个一个深入改、改到位,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