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全国民航团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会暨青年讲师团宣讲启动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12-02 16:32:00
 全国民航团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会暨青年讲师团宣讲启动会

把民航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潘瑾瑜 报道:12月2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民航局党组和共青团中央有关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全国民航团委在线上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会暨青年讲师团宣讲启动会。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航共青团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把民航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激励引导行业团员青年在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会议就此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满怀信心紧跟党走。学习党的二十大,要完整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党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和对青年工作的战略关注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工作的地位、青年思想引领、青年工作的方法论、青年与时代的关系等问题的论述。二要立足行业发展实际,尊重青年规律特点,持续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团组织提高思想认识高度,加大重点工作力度,把握学习宣传进度。要把准青年脉搏,创新宣讲方法,讲师团成员秉持青年思维,坚持青年视角,用好青年语言。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各单位团组织做精做实专题报道,做大做强主流舆论,把准把牢宣传导向。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民航共青团工作。要持续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将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服务行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聚焦安全生产、聚焦行业恢复发展、聚焦改革攻坚,围绕民航青年政治人才、技能人才、科技创新人才、社会服务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深化和拓展“号岗队”品牌项目,鼓励青年立足岗位建功,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岗位工作的有力引领和有效动力。

全国民航团委书记孙珊珊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民航青年讲师团成员和所在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相关单位团委书记及民航青年讲师团成员代表作了交流分享。

据了解,民航青年讲师团由51名优秀青年讲师组成,由民航各级团组织在成立本级青年讲师团基础上,向全国民航团委推荐选拔而组成。下一步,民航青年讲师团将不断提高面向青年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能力和水平,全面准确深入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民航青年中入脑入心。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