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民航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四史”专题学习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9-22 21:52:00

民航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四史”专题学习

从“四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增强做好民航工作的实践自觉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肖敏报道:9月22日,民航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六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主持学习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志毅、吕尔学、胡振江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冯正霖强调,民航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学好“四史”,练好内功,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锻炼和培养,为民航强国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冯正霖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的重要论述,增强开创百年大党新伟业的历史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四史”学习教育的理论指引,为我们深入学好“四史”,从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提供了根本遵循。民航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的重要论述,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深入学习“四史”,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和理解,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奋力推进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的勇气和力量,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冯正霖要求,要坚持系统思维融会贯通学好“四史”,增强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的政治自觉。要深刻认识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党史的源头,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是党史的有机组成部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都是社会主义发展史在不同阶段的展开,“四史”最终归于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习中要把“四史”作为一个有机整体来理解和把握。一要以党史为重点,融会贯通学。要深刻认识“四史”中党史是核心与关键所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史为主线和学习重点,同时注重领会其它“三史”的特点及其与党史的内在联系,结合“两航起义”等身边的历史来学习把握。二要学原文悟原理,深入思考学。在学好用好四本指定书目的基础上,要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的学习,沉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加深对“四史”理论体系和精髓要义的理解和把握,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三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学。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读书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多种形式,开展碰撞式、互动式学习,不断提升学习质量。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四要抓好宣传教育,推动普及学。要把学习“四史”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让“四史”学习教育覆盖全体党员干部,走入广大职工群众之中。

冯正霖强调,要善于从“四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民航工作的实践自觉。一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切实增强做好民航工作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面对当前民航疫情防控和恢复发展的双重压力,要通过“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深对“三个为什么”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四个自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勇于担当尽责,勇于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勇于战胜民航发展中遇到的一切困难。二要准确把握历史规律,不断将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推向前进。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总结历史经验中把握规律的重要论断,深入挖掘和归纳在党的领导下建设民航、发展民航的丰富经验,不断加深对民航发展规律的认识和把握,运用历史经验、方法、智慧,解决民航安全发展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快实现我国由单一航空运输强国向多领域民航强国的历史性跨越。三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而不懈努力。要加快推进行业恢复发展,精准施策,激发市场活力,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释放运行保障能力,加大政府扶持力度,举全行业之力,帮助航空运输企业及早渡过难关。要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线,在集中开展“问题隐患清零”行动的基础上,切实做到“六个起来”,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深化“三个敬畏”宣传教育,强化“三基”建设,坚决做到“上天必须安全,隐患留在地面”。要坚决守住民航疫情防线,针对当前多国疫情持续恶化、国内疫情时有零星散发的严峻复杂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及蔓延风险。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以学习“四史”为契机,真正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要统筹做好近期重大运输保障工作,特别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做好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北京冬奥会等重大航空运输保障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会上,民航局党校副教授王春霞作“四史”学习专题导读。民航局总飞行师、总工程师和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在京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chenhongy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