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民航局空管局党史学习宣传教育基地启用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举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6-30 19:21:00

不忘初心 逐梦前行 推动民航空管高质量发展

民航局空管局党史学习宣传教育基地启用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举行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潘瑾瑜报道:6月30日,民航局空管局党史学习宣传教育基地启用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京举行。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尔学为民航局空管局党史学习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与新老党员代表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并实地参观党史学习宣传教育基地。仪式上,吕尔学及民航局机关相关司局、民航局空管局负责人还为空管系统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与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离退休老同志、年轻党员代表进行座谈。

30.jpg

为民航局空管局党史学习宣传教育基地揭牌

吕尔学表示,老党员、老同志们是空管历史的创造者、见证人,始终保持着既红又专的政治本色。各位老党员、老民航、老空管,青年时代就投身党、国家和社会主义事业,把人生重要时期都奉献给了民航空管事业,退休后仍积极主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深厚的爱党之情令人感佩。相信未来,老党员、老同志们会永葆赤子之心,依然时刻关注关心民航事业发展,随时随地为空管事业发挥光和热。

31.jpg

重温入党誓词

吕尔学指出,老党员、老同志们是空管建设的奋斗者、领路人,始终坚持以光荣传统立根铸魂。党的艰苦奋斗史不能忘,党的光荣传统不能丢,只有“追根溯源”“立根铸魂”,才能在鉴往知来中砥砺前行。希望老党员、老同志们多到民航系统走一走、多回空管行业看一看,发挥自身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以自己的民航精神、空管故事,讲讲传统、传传经验,为新一代空管人加油鼓劲、指明方向。

32.jpg

参观民航局空管局党史学习宣传教育基地

吕尔学表示,老党员、老同志们是空管发展的践行者、奠基人,始终秉承着共产党人逐梦情怀。从建国前夕组建至今,空管系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切离不开党的领导和关怀,离不开一代代空管人的接续奋斗和艰辛付出,特别是各位老民航、老空管用热血、汗水和泪水,为民航发展、空管事业探索了道路,奠定了基础。“十三五”期间,民航局空管局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开创了安全管理成效显著、空域环境持续优化、服务质量显著提升、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科技创新成果丰硕的空管工作新局面,为“十四五”空管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十四五”时期民航发展、空管建设指明了方向,空管系统政治属性更加鲜明,发展形势更加喜人,总体思路更加明晰,战略导向更加明确。当前,民航“三中心”正式投运,标志着空管系统运行管理迈上了新台阶;全国民航流量管理系统一体化试运行的全面启动,表明了民航空管系统在实现全国流量管理系统“一张网”、国内流量管理运行“一盘棋”以及跻身世界三大流量管理体系目标的征途上,迈出了极为重要的一步。

33.jpg

合影(图片均由记者张哈斯巴根拍摄)

吕尔学最后强调,“赶考”无止境,奋斗不停息。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作为共产党人,作为民航空管人,要牢牢把握空管事业向上向好发展的历史机遇,时刻保持一颗“赶考”的心,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民航事业,沿着老同志们的脚印逐梦前行,推动民航空管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座谈中,民航局空管局离退休老同志、年轻党员代表结合自身经历与工作实践,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民航局机关相关司局、民航局空管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据了解,民航局空管局党史学习宣传教育基地以“百年征程 载梦启航”为主题,分为回顾历史区、党建引领区和载梦启航区,以党的精神为线索讲好空管故事,以空管足迹为线索寻找党的历史,以关键词和关键数据体现发展成就和荣誉,旨在“以身边故事感染身边人,以平凡岗位反映时代变迁,以行业发展体现党的正确领导”。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