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吕尔学率调研组赴成都调研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4-19 17:20: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何丹 报道: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15日-16日,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率调研组赴成都调研,实地调研了四川低空空域协同运行中心、西南空管局成都终端管制中心、天府机场,并与四川省低空办、西南空管局、四川机场集团等单位进行座谈。

 

在四川低空空域协同运行中心,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四川通用航空发展和低空空域改革情况。吕尔学指出,近年来,四川低空空域改革试点工作成效显著。要进一步坚定发展通航的信心,充分认识到通航发展在国内大循环中占据的重要地位,着力推动运输航空和通用航空"两翼齐飞";充分发挥地方政府的支点作用,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找准突破口,大胆探索低空改革新项目,努力把四川低空空域协同管理试点做成示范;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重视载客安全,坚守安全底线,实现安全发展。

在成都终端管制中心,调研组调研了管制大厅、设备保障大厅,听取了西南空管局关于天府机场空管工程建设、配套空域调整、转场运行保障和今年空管发展改革有关工作的汇报。吕尔学指出,西南空管局在安全运行、疫情防控、天府机场运行筹备、军民航协同运行等方面成绩突出。下一阶段,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毫不松懈抓好空管安全运行工作;聚焦西南地区空域结构重大调整,做好风险防范工作;积极推动成都两场一体化运行,贡献“两场一体”成都经验;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持续推动从业人员作风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维护良好政治生态。

 

(本稿图片由宋健拍摄)

在调研天府机场塔台、运行控制大楼、AOC,并听取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和四川机场集团转场投运情况汇报后,吕尔学强调,天府机场的规划、建设、转场投运等工作非常到位,目前建设工作已经走向全面收官阶段、运营筹备已经走向实体运行阶段、整体工程已经走向实际体验阶段。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天府机场顺利完成转场投运。转场投运工作协调领导小组要统一思想,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强化协同配合,认真落实《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转场投运及两场一体航班时刻资源配置方案》,严格遵守转场投运原则,确保实现成都“两场一体”运营预期目标。二要坚守安全底线,保证天府机场转场投运安全平稳。各单位要深化从业人员作风建设,努力将三个敬畏从价值理念转化成工作实践;要强化底线思维,聚焦风险管控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高度重视传统安全风险的累积和变化,警惕新型安全风险的不断增多,不断压实主体责任,提升监管效能。三要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发挥天府机场战略支撑作用。树立先进管理理念,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提高管理运营智能化、便利化水平,形成“两场一体”发展新格局,打造世界级航空枢纽。要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进一步深化完善经验总结工作,引领我国及世界枢纽机场建设发展;发挥好天府机场在成渝机场群中的核心支撑作用,统筹谋划好两场一体功能定位和分工协作,积极探索一市两场运行新规律,支持我国第四个世界级城市群机场建设。四要深化民航服务品牌建设,助力天府机场高质量发展。要切实便利老年人航空出行,全面推进“无纸化便捷出行”,提升行李运输服务水平,推广旅客中转便利化和空铁联运服务等,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航空出行获得感、体验感、幸福感,全力打造天府机场民航服务品牌。

民航局相关司局,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四川监管局,西南空管局,四川省低空办,四川机场集团,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国航西南、东航四川分公司、川航、成都航及部分通航企业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