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李健为中国民航发展高级政策研修班等作专题讲座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9-18 10:24: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讯:9月17日,民航局副局长李健走进中国民航干部管理学院,为学员作主题为《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促进通航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来自中国民航发展高级政策研修班、民航空管中青班、民航局新入职公务员初始培训班的100余名学员聆听了讲座。

李健在讲座中运用大量丰富的事例和数据,回顾了通用航空的中外发展历史,分析了我国通用航空发展所面临的各种困难和挑战,畅想了通用航空未来广阔的发展前景。他指出,建设民航强国、实现民航运输航空和通用航空“两翼齐飞”是新时代民航人的光荣使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进程中,通用航空作为战略新兴产业的意义和价值尤为突出,这主要表现在:通用航空产业作为我国经济新的增长点将对于经济和就业产生巨大的拉动作用;通用航空在应急救援和航空医疗方面相较其他运输方式具有独特和不可替代的优势;通用航空也是民航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有机组成部分。

李健表示,为贯彻落实“以放为主,放管结合,分类监管”的促进通用航空发展的总体思路,民航局于2017年10月-11月组织了通用航空监管专项政务督查,坚持问题导向,共梳理出193个待解决问题,以钉“钉子”的精神逐项督办解决。截至目前已经解决和关闭了160个问题,落实了60余项促进通用航空发展的政策措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针对下一步如何促进通用航空大发展,李健提出三个方面重点举措:一要重构通航法规体系,推动通航分类管理,发挥政策引领作用;二要在对通航企业加大支持力度的同时提升通航企业的自我管理能力,强化安全运行主体责任;三要加强行业诚信体系建设,规范通航统计工作,促使企业诚信经营的同时为行业发展提供及时准确的决策依据。

李健强调,全行业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进取,继续坚持目标导向,加强顶层设计和制度建设。要推动全社会转变观念,充分认识到低空空域资源是不可再生的空间资源,加大空域资源的精细化管理力度。要充分认识到发展通用航空对于大幅扩大航空人口基数、推广航空文化、培养民航复合型人才的战略意义。要立足长远,从建设民航强国的高度认识到“加大供给侧改革,大力支持在通用航空领域鼓励中国制造和中国标准”的重大战略意义。未来民航局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内外部协调机制,汇聚发展合力,为通航发展创造良好环境,释放通用航空作为经济新增长点的巨大潜力,推动通用航空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李健还勉励各位学员以更开阔的视野、更坚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民航政策研究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导向性,为更好地实现中华民族“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做出民航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今年以来,中国民航通用航空机场增加92个,是历年颁证总和的1.2倍;通用航空器净增118架,同比增长9.5%;通航企业新增50家,总数达到403家;已完成飞行59.7万小时,同比增长13.9%。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